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心脏病的五种典型症状

2017-02-09 17:00:15      

心脏病这种疾病我们一定不能轻视,这种疾病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严重发作起来甚至会威胁到人的生命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对心脏病有足够的了解。那么,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一、心脏病的早期症状之前臂和肩膀疼痛:尽管左臂和左肩受到的影响最常见,但疼痛严重时也会反射到右臂。疼痛一般为钝痛,而不是剧痛,也不会扩散至腕部和手指,通常仅限于前臂内侧。当心脏病发作时,患者自己很难确定疼痛产生的具体部位。

二、消化不良:心脏病引起的胃部不适很少会出现绞痛和剧痛,压痛也不常有,只是有一种憋闷、胀满的感觉,有时还伴有钝痛、火辣辣的灼热感及恶心欲吐感,大便后有一些缓解,但不适的感觉不会完全消失。

三、下颌骨疼痛:疼痛扩散到下颌骨两侧,有时也只扩散到颈部一侧或双侧。心脏病的早期症状之疼痛有时主要发生在颈部。

四、呼吸急促:有些心脏病患者除了常见的症状外,还会出现呼吸急促,或一呼一吸拉长或喘不过气来。静坐几分钟后,呼吸似恢复正常,但是当患者重新开始走动时,喘息又立刻开始。

五、严重疲劳:紧步急走后严重疲劳,疲劳得连伸直身子的力量都没有。疲劳并不局限于身体的某个部位,而是全身性的。这是心脏病的早期症状之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典型症状表现

心律失常这明显就是心脏病的症状 心律失常指窦房节起搏频率、冲动传导过程或心房与心室细胞异常放电等任一项异常而导致的冲动发生异常、传导异……详细>>

心脏病患者要重视其典型症状表现

心脏病,属于心脏类疾病的总称,主要包括多种的心脏性病变,如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炎等。心脏病属于大家谈……详细>>

身体异常警惕心脏病征兆 五种特殊信号提醒心脏病

心脏的作用是推动血液流动,向器官、组织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供应氧和各种营养物质,并带走代谢的终产物(如二氧化碳、尿素和尿酸等),使细胞维……详细>>

心脏病早期症状 四种征兆预示心脏病

心脏是人类供血中心,如果它出了问题那么我们的身体多处就会有不同的反应。那么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对心脏病人有益的食物又有哪些?通读下面……详细>>

哪些是最明显的心脏病的早期症状心脏病的几大症状

心脏病是一种突发的病症,那么在心脏病降临的前夕有哪些体现你知道么?就要求我们要做到察言观色,这样才能早发现。俗语讲,无病早防,防患于未然……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