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心脏病中意独居老人

2017-02-09 12:00:46      

丹麦研究人员最近研究发现,独居的老人患严重心脏病的风险是正常人的两倍。该研究结果是在对13.8万多名,30岁至69岁的丹麦居民所进行调查后得出的。

在这项研究中,共有646人被诊断出患有严重咽喉痛或心脏病发作以及突发性心脏病死亡,所有这些症状都可归为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

研究人员发现,60岁以上的独居女性和50岁以上的独居男性患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的风险是其他人的两倍。虽然60岁以上的独居女性人数只占被调查总人数的5%,50岁以上的独居男性人数只占被调查总人数的8%,但在被确诊患此病后30天内死亡的人中,50岁以上的独居男性占了2/3,而60岁以上的独居女性人数占1/3。

研究人员说,同配偶在一起生活,受过高等教育并仍有工作的人,患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的风险较低。但离婚的女性患这种疾病的风险也较低。

针对普通人的某些危险因素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独居者易患心脏病,这些因素包括吸烟、肥胖、高胆固醇以及很少去看医生等此外,独居者很少去参加社会活动,得不到社会支持,也是导致他们易患心脏病的因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架术后独居复发风险高

冠心病的再发率非常高,很多患者在接受心脏支架手术治疗后一段时间内虽会好转,但时间长了还会再次发病,有的患者在一年之内甚至再发2~3次,致……详细>>

老人水肿要警惕心脏病

人到老年,不仅外貌出现衰老,而且内脏器官功能也在减退,主要由于心脏排出量减少,肾脏血流量下降,皮下组织松弛,皮肤蒸发的水分减少,细胞体积……详细>>

老人脾气变古怪警惕心脏病 哪些人易患心脏病?

心脏病好发于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当家中有老人的脾气忽然变得古怪、暴躁,经常心烦易怒,建议不要忽视,而应该鼓励他们积极看医生,及时就诊,及……详细>>

高湿度增加老人心脏病发

来自希腊的研究人员对雅典2001年3126起心脏病致死案例展开研究,又分析了这一时期气候条件,最终发现,湿度是影响70岁以上老人心脏病死……详细>>

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护理

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是常见的一种心脏病,是风湿病变侵犯心脏的后果,表现为瓣膜口狭窄或关闭不全,患者中女多于男。但还有很都朋友还不是……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