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气滞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抑郁症痛经胆囊炎

什么造成了冠心病心绞痛的原因

2017-02-08 15:39:24      

1、情绪易激动

情志失调郁怒伤肝,肝失疏泄,肝郁气滞,甚则气郁化火,灼津成痰。肝郁犯脾,脾土受抑,或忧思伤脾,可致气机升降受阻,运化失司,聚湿成痰。无论气滞、痰阻,均可使血行失畅,脉络蛮滞,而致气滞血癌,或痰瘟互阻,引起胸阳不运。心脉痹阻,不通则病,发为冠心病心绞痛。

2、年龄过大

年迈体衰本病多见于中老年人,年过半百,肾气渐衰。肾阳虚,不能上济心阳,则心气、心阳随之而虚,血脉失于温运;或肝肾阴虚。血脉失于儒养。均可致胸痹。年老五脏虚衰。在本虚的基础上又可形成标实,导致气滞、血癌、痰阻、寒凝,而使胸阳失运,心脉阻滞,是主要导致冠心病心绞痛的原因。

3、不良的饮食习惯

饮食不节过食肥甘厚味,或嗜食烟酒,以致脾胃损伤。运化失健,聚湿成痰,上犯心胸清旷之区。胸阳失展,气滞血癌。心脉闭阻,而成胸痹。痰浊日久,痰癌互阻,可形成胸痹心痛顽症。这是,冠心病心绞痛的发病原因之一。

从冠心病心绞痛的原因出发,进行相应的预防,是极其重要的,尤其是对老年人来说。当然也不能忽视,年轻时候的一些陋习,这往往都是以后,冠心病心绞痛的病根所在,也是需要引起重视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心绞痛的原因?心绞痛冠心病治疗偏方?

近年来大家发现冠心病的发病率逐渐增多,而且发病的趋势越来越年轻,那么为什么近年来出现这种疾病的人越来越多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详细>>

30岁冠心病心绞痛常见吗?冠心病心绞痛的病因有哪些?

虽然冠心病的发生和年龄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患者在40岁以后冠心病的发病率会比较多,但是随着现代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以及饮食结构的改变,冠心病……详细>>

冠心病偶尔心绞痛怎么办?冠心病心绞痛突发怎么办?

冠心病的患者如果能够及时的服用扩张血管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时,通常情况下是不会出现心绞痛发作的,但是如果遇到气候的变化,情绪的激动是有可能会……详细>>

冠心病心绞痛的原因是什么?早期冠心病怎么治疗?

冠心病是老年人群中的一种常见病,冠心病患者的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使血管内径逐渐缩小,血流逐渐变小。因为冠状动脉供应心肌的血液,冠状动脉……详细>>

冠心病心绞痛的止痛方法有哪些?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能造成乏力吗?

冠心病患者如果长期患病,病情一直不能得到缓解就很可能出现许多并发症,心绞痛就属于其中之一,其原因就是冠脉硬化闭塞到一定程度后,心肌缺血造……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