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致病原因

2017-02-07 15:35:33      

当血压低于标准数值时,就被称为低血压。然而,导致低血压发生的原因有许多,但是主要引起的病源有:症候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本态性低血压以及无症状性低血压。这些都是导致血压低下的根本原因。那么,现在就让专家们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其病的致病原因吧。

1、生理性低血压:指部分健康人群中,其血压测量值已达到低血压标准,但无任何自觉症状,经长期随访,除血压偏低外,人体各系统器官无缺血和缺氧等异常,也不影响寿命。

2、原发性低血压病:指无明显原因的低血压状态,如生理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多见于体质瘦弱的老人、女性。

3、继发性低血压病:指人体某一器官或系统的疾病所引起的血压降低。这种低血压可在短期内迅速发生,如大出血、急性心肌梗死、严重创伤、感染、过敏等原因所致血压急剧降低。大多数情况下,低血压为缓慢发生,可逐渐加重,如继发于严重的肺结核、恶性肿瘤、营养不良、恶病质等的低血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发病原因

严重创伤、感染、过敏等原因所致血压急剧降低,而大多数情况下,低血压为缓慢发生,可逐渐加重,如继发于严重的肺结核、恶性肿瘤、营养不良、恶病……详细>>

低血压的发病原因

低血压根据其产生的原因不同,大致上可分为:详细>>

低血压的形成原因

低血压的出现可能是由于遗传因素导致的,就是由于家族中患有低血压的人群比较多,那么自身患有低血压的几率也是比较高的,所以一旦家族中患有低血……详细>>

导致低血压的原因

低血压也算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所以呢,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低血压这个疾病。很多的时候我们都希望我们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改变一些事情,那么……详细>>

低血压的原因

低血压按照病因可以分为生理性低血压和病理性低血压。对于生理性低血压而言,病因是不明确的,主要发生在部分身体健康的人群之中。除了血压偏低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