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缩窄性心包炎的饮食4要点

2017-02-07 11:23:44      

缩窄性心包炎的饮食4要点

1、给予”高热”量饮食。高热量饮食是在平常饮食基础上,另外供给高的碳水化合物食品以增加热量。一般在三餐基本饭食以外,可在上、下午或晚间各加点心一次。有条件的可采用牛乳、豆浆、藕粉等甜食,另加蛋糕、面包、饼干之类。

2、给予高蛋白饮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分为豆类、山产类、动物内脏、肉类、家禽类、水产类、蛋类等。一般来说,一块像扑克牌大小的煮熟的肉约含有60-70克的蛋白质,一大杯牛奶约有16-20克,半杯的各式豆类约含有12-16克。所以一天吃一块像扑克牌大小的肉,喝两大杯牛奶,一些豆子,加上少量来自于蔬菜水果和饭,就可得到大约120-140克的蛋白质,足够一个体重60公斤的长跑选手所需。若是你的需求量比较大,可以多喝一杯牛奶,或是酌量多吃些肉类,就可获得充分的蛋白质。

3、给予易消化的饮食。易消化的食物有:青菜,豆腐,绿豆粥,鲜奶,各类蛋,鱼,瓜类,像冬瓜,丝瓜,苦瓜,水瓜,黄瓜,还有西红柿,白菜之类的等等。助消化的食物肯定易消化,如山楂,箩卜,汤菜等。

4、如果”心包炎”伴有”水肿”的患者还应给予低盐的饮食。”缩窄性心包炎”患者的护理注意事项缩窄性心包炎患者可有”发热”、”盗汗”、”咳嗽”、咽痛,或”呕吐”、”腹泻”等情况。心包很快渗出大量积液时可发生急性心脏填塞症状,心包炎患者”胸痛”、呼吸困难、紫绀、面色苍白,甚至休克。还可有腹水,肝肿大等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缩窄性心包炎的饮食4要点

一般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食物,适当运动,多喝水详细>>

缩窄性心包炎产生的病因有哪些?

缩窄性心包炎继发于急性心包炎,其病因在我国仍以结核性为最常见,其次为化脓性和创伤性心包炎后演变而来。少数与心包肿瘤、急性非特异性心包炎及……详细>>

缩窄性心包炎的预防有哪些措施?

慢性缩窄性心包炎通常为非特异性的,但几乎任何急性心包炎均可成为其原因。常见的原因为结核或其他感染,新生物,日光或声音的辐射,类风湿关节炎……详细>>

缩窄性心包炎有哪些明显症状?

缩窄性心包炎是由于心包慢性炎症所导致心包增厚、粘连甚至钙化,使心脏舒张、收缩受限,心功能减退,引起全身血液循环障碍的疾病多数由结核性心包……详细>>

缩窄性心包炎诊断的四方法

典型缩窄性心包炎根据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查诊断并不困难。临床上常需要与肝硬化、充血性心力衰竭及结核性腹膜炎相鉴别。限制型心肌病的临床表现和……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