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适宜高血压患者的健康养生方法

2017-02-15 15:37:08      

每个人都有自己养生保健的方法,高血压人群在生活中如何做才能让保健做的更好,才能真正能保护好自己血压稳定,现在就一起看看六种高血压患者的最佳养生方法。

1、积极参加户外运动,必要晒太阳。高血压患者和高危人群应积极参加户外运动,因为在户外晒10分钟太阳,血压可下降6毫米汞柱。

2、少说多听,减少心血管系统的波动。专家们经过20多年潜心研究发现,人们之间的任何交往对身体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即使关于天气的轻松闲谈也会影响心血管系统,尤其是血压。

3、多视蓝绿色,调节血压有神奇效果。高血压患者家里不妨多用些蓝绿色的装饰品,对调节血压有一定作用。

4、冷热浴反复交替,促进血液的循环。先用冷水洗浴3分钟,再用热水洗浴3分钟,每日反复7次。有助于增强血管弹性,促进血液循环,对动脉硬化引起的高血压有效。

5、每天吃蒜,轻松降血压。每天吃2~3瓣大蒜是降压的最简易方法。一项研究表明,食用600~900毫克蒜泥,可平均降压11毫米汞柱。

6、多吃含钾食物,控制血压钾在体内能缓冲钠的作用,有助于控制血压。含钾丰富的食物有黄豆、小豆、番茄、西葫芦、芹菜、鲜蘑菇及各种绿叶蔬菜、橘子、苹果、香蕉、梨、猕猴桃、柿子、菠萝、西瓜等。

大家知道,高血压如果不能及时的控制和治疗是会引发中风的,中风是一种严重的后果,轻则瘫痪,重则要命,因此,如果还没找到有效的稳定血压和养生保健的老年朋友们,看完上面的文章,不如从现在开始就注意改变一下自己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的健康饮品

缓解高血压,不仅要依靠吃药打针的治疗,也要结合健康饮食的知识来调养,如此双管齐下,你的病才能有更大的气色。什么饮料符合高血压饮食的要求呢……详细>>

高血压患者禁食调查

高血压饮食这是高血压患者最纠结的事情,看见好东西不能吃,就怕一吃血压增高,这是每个高血压患者都会遇到的情况。这很苦恼吧?到底哪些饮食高血……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喝劲酒吗?适合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有哪些?

高血压患者饮食的控制对于病情的发展至关重要,因为高血压病情发展并不迅速,而且没有特效药能够完全治愈高血压。那么高血压患者能喝劲酒吗?适合……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苋菜吗?高血压患者能喝普洱吗?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是一大学问,因为很多食物可能通过多种因素造成血压的上升,也有一些食物在使用过后能不同程度地降低血压。那么高血压患者能吃苋……详细>>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降压方法

众所周知,高血压病人要低盐饮食,但很少有人知道,补充足够的钙和钾也能降低高血压患者的血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