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中医怎么治疗低血压

2017-02-15 13:32:20      

低血压主要就是指一个人的血压低于标准血压的时候就叫做低血压,因为人体的血压也是存在着一定的波动所以测试的时候应该多测几次才够准确,患了低血压的患者基本都会出现头晕的症状,低血压也是分为生理性的跟原发性两个种类的,一般生理性的低血压是不需要刻意治疗的,只要在饮食上多注意然后定期的测试血压就可以,但是如果是原发性的低血压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步骤/方法:

1治疗低血压中药调理要比吃西药效果好并且副作用也很小,中医中认为造成低血压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气血不足,同时出现低血压还跟肾虚也有着一定的关系,所以在中医中治疗低血压主要是以调理为主要目的。

2所以中医认为治疗低血压主要就是以补肾跟调理为主的,中医治疗低血压的时候主要是根据患者的症状来对症下药的,如果是患者出现疲倦乏力、底气不足、食欲不振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中医认为最主要的就是调理脾胃,目的就是为了使患者能够正常的饮食这样低血压也就恢复正常了。

3如果是低血压的患者出现头晕眼花跟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在中医中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肾虚而造成的低血压,对于肾虚而造成的低血压中医中主要就是补肾为主要治疗的目的,治疗肾虚中医中既可以用中药调理也可以选择针灸或者是按摩的方法。

注意事项:造成低血压的原因是有很多种的,但主要的还是因为气血不足跟肾虚而造成的,所以平时的时候一定要多吃一些补气血的东西,然后就是多做运动增强人体的抵抗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怎么治疗低血压 8种饮食偏方调理低血压

治疗低血压病,饮食疗法也是治疗本病的有力措施之一,可逐渐提高病患者的身体素质,改善心血管功能,增加心肌收缩力,增加心排血量,提高动脉管壁……详细>>

怎么治疗低血压?

低血压是现在很多老年和妇女常见的一种疾病,低血压主要因血压下降,导致血液循环缓慢,以致影响组织细胞氧气和营养的供应。那么怎么治疗呢?详细>>

低血压怎么治疗?

适当饮用咖啡、可可和浓茶,有助于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改善血管舒缩中枢功能,有利于提升血压和改善临床症状。此外,饮用蜂蜜或蜂王浆也有……详细>>

低血压怎么治疗?低血压康复从哪些方面入手

正常的血压是血液循环流动的前提,血压在多种因素调节下保持正常,从而提供各组织器官以足够的血量,藉以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血压过低过高(低血……详细>>

中医治疗低血压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世界卫生组织也对高血压的诊断标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