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发病症状有哪几个体现

2017-02-14 15:11:05      

正确认识冠心病发病症状,对症治疗才能够取得好的效果,通常冠心病发病症状有很多,如下便是专家对冠心病发病症状做出的分析,我们详细把握一下,看看日常哪些表现属于冠心病发病症状。

冠心病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是影响人民健康和长寿的主要疾病。据调查,我国人民疾病死亡的原因,癌症不是最主要的,占首位的是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而且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冠心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还有逐年上升趋势,这是值得注意的严重问题。

冠心病的病因一般认为有高血脂症、高血压、糖尿病、吸烟、精神、A型性格、遗传等十大因素,而抑郁、焦虑、情绪激动、剧烈活动往往是冠心病心绞痛或心肌梗死发生的导火索。

发现冠心病一般是靠症状。一位中年人有短阵的前胸痛,常在活动或情绪不佳时发生,结合易患因素可考虑冠心病。做心电图描记到心肌缺血的ST-T改变,或心肌梗死的改变,可以确诊。但心电图诊断并不是很敏感的。动物试验证明心肌缺血时,先有超声上的室壁运动障碍。但是超声检查不可能随时随地做。心电图应该说是诊断冠心病最有用的手段,既方便,又便宜。

对上述冠心病发病症状,大家一定要积极把握,这是对患者负责任的体现,也是保证患者健康的需要,最后建议大家在把握了冠心病发病症状之后,还一定要积极到专业医院治疗这种疾病,以避免疾病危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几种典型的冠心病症状

冠心病的症状:夜晚睡眠枕头低时,感到胸闷憋气,需要高枕卧位方感舒适者熟睡或白天平卧时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难,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缓解者……详细>>

冠心病症状自测 你得冠心病的几率有多大?

人都知道冠心病,冠心病发生心肌梗死是要命的。如何提前知道您的今生能否得冠心病,交给您下面的这些简单的自我判断方法,做一回医生,看看您将来……详细>>

你患冠心病的几率是高是低?冠心病症状有分级

人人都知道冠心病,冠心病发生心肌梗死是要命的。如何提前知道您的今生能否得冠心病,交给您下面的这些简单的自我判断方法,做一回医生,看看您将……详细>>

冠心病发病时有哪些症状?冠心病的疼痛有什么特点?

冠心病指的是由于高血压或者是心脏病的原因造成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常见的典型症状包括胸闷、胸痛、乏力、呼吸困难等心肌缺血缺氧或者坏死的症状……详细>>

细数冠心病症状有哪些

冠心病有什么症状?冠心病又称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的症状最典型的就是心绞痛和心肌梗塞。下面就让我们的专家为您简单介绍一下冠心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