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也能导致中风

2017-02-10 14:23:05      

众所周知,中风是由血压过高所导致的,而血压偏低也能导致中风。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就来一起看看低血压是怎么引起中风的?

因为在血压较低时,脑血流速度缓慢,甚至暂时停顿,使本身粘稠度偏高的血液易在已发生硬化的血管壁上形成血栓。事实上,多数脑血栓形成发生在老年人安静睡眠时,因为这时老年人心跳偏慢、血压偏低、血流缓慢。

所以,处于低血压的人也要时时谨慎,如出现头晕、站立不稳、甚至晕厥时应检查血压。在积极防治动脉硬化和降低血液粘稠度的同时,防止和纠正低血压,预防脑血栓形成。

平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对高血压病人,平时服药应遵循逐渐增量和个体化原则,防止服用降压药物过量及降压作用过快,应尽可能选用降压作用平稳的药物。

2、慎用安眠药。很多老年人因失眠而长期用安定、苯巴比妥、氯丙嗪等药物,此类药不但能抑制大脑皮层,也能使血压降低,产生低血压。

3、处于低血压的人若有营养不良的状态或一下子喝大量酒,便会使原本已低的血压很快地下降。所以,低血压的人少饮酒为宜。

4、积极治疗老年性低血压。老年人因自身调节功能减退,常有低血压发生,若平时常发生头昏、黑朦、昏厥症状,应对积极症治疗。

由此可见,血压的过高或过低对于人的身体都是有影响的。要积极的生活态度,良好的饮食运动习惯,才能防治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也能诱发中风?低血压该怎么治疗

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压是中风的危险因素,降血压是防治中风的重要措施。是不是血压降得越低越好,还是低血压就安全不会中风呢?详细>>

低血压也能导致中风 预防低血压平时注意四点

大家都知道中风的发生通常是因为血压过高以后引起的疾病,但是如果血压偏低也能够引起中风。那么为什么低血压也能够导致中风出现呢?下面就来一起……详细>>

低血压可能诱发脑血栓 低血压患者要注意防中风

众所周知,血液浓度高中风就来“找茬”,警惕低血压患者也不要“高枕无忧”,经专家证实,低血压的患者也要小心中风来“找茬”,低血压患者若是护……详细>>

预防卒中要先降血压 低血压也可能中风?

众所周知,血液浓度高中风就来“找茬”,警惕低血压患者也不要“高枕无忧”,经专家证实,低血压的患者也要小心中风来“找茬”,低血压患者若是护……详细>>

低血压也同样可以引起脑中风的发生

中风的危险因素主要有年龄、高血压、心脏病、高血脂、糖尿病、吸烟等等。成年人正常的收缩压为90-130毫米汞柱,舒张压为60-80毫米汞柱……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