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的类型有哪些

2017-02-10 13:48:11      

心肌炎是一种炎症,但是大家不要认为心肌炎没有什么危害的,如果心肌炎患者没有及时的治疗的话,那么是很容易导致猝死的。在对心肌炎的研究中,心肌炎被分为了五大类,下面就是对这些类型的详细介绍,希望大家能够了解。

心肌炎可以分为五大类

1、寄生虫性心肌炎

2、免疫反响性心肌炎

此类心肌炎见于一些反响性疾病,如风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结节性多动脉炎等。其中以风湿性心肌炎最为通常,在心肌间质结缔组织内可见到典型的风湿性肉芽肿。

此外,某些药物可导致反响性心肌炎,如磺胺、抗生素(青霉素、四环素、链霉素、金霉素等)、消炎药(保泰松、消炎痛)、抗抑郁药(阿密曲替林)、以及抗羊角风药(苯妥因)等。病变主要累及左心室、室间隔。镜检下,常现象为间质性心肌炎。可导致心肌细胞坏死溶解及淋巴细胞、浆细胞以及引人注目标嗜酸性粒细胞浸润。

3、病毒性心肌炎

病毒性心肌炎(viralmyocarditis)颇为通常,是由亲心肌病毒导致的原发性心肌炎症,常累及心包,导致心包心肌炎。事实上,所谓特发性心肌炎极可能是因病毒被传染导致。

4、细菌性心肌炎

细菌性心肌炎(bacterialmyocarditis)可由细菌直接被传染,或细菌产生的毒素对心肌的作用,或细菌产物所致的反响而导致。

5、孤立性心肌炎

孤立性心肌炎(isolatedmyocarditis)亦称特发性心肌炎(idiopathicmyocarditis),至今理由不明。因其首先由Fiedler(1899)所描述,又称Fiedler心肌炎。多见于20~50岁的青、中年人。急性型常引发心脏扩张,可忽然发生心力衰竭致死。

心肌炎不是一种小病,因此患上了这种疾病的患者应该积极的去医院进行治疗。而我们还应该弄清楚我们到底是患上了哪种类型的心肌炎,这样在治疗的时候才能够更加的准备。同时心肌炎患者还应该做好自身的护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的类型有哪些

心肌炎不是一种小病,因此患上了这种疾病的患者应该积极的去医院进行治疗。而我们还应该弄清楚我们到底是患上了哪种类型的心肌炎,这样在治疗的时……详细>>

怎样区分心肌炎的类型?心肌炎的病因有哪些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一部分人得了心肌炎自己都还不知道,也有些人由于对心肌炎这种疾病错误的认知导致心肌炎病情得不到较好的控制,心肌炎可能……详细>>

心肌炎的常见类型有哪些

心肌炎常由病毒感染引发,发病隐匿、易被忽视。此病老幼均可发病,但青年和小儿中发病率较高,危害也较大,值得引起家长的关注。心肌炎的病情轻重……详细>>

心肌炎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心肌炎的症状有哪些类型

近几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有所上升。病毒性心肌炎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患者多见于青壮年, 女性的发病率明显高于男性,这是因为女性的心……详细>>

心肌炎有三种类型 病毒性心肌炎并发症有哪些

心肌炎是各种病因导致心肌局限性或者弥漫性的炎症,某些心肌炎在终期可以为充血性或者限制性心肌病,而某些学者视为继发性心肌病。心肌炎的发生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