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病毒性心肌炎疾病怎么引起的

2017-02-10 13:44:44      

较为严重的疾病都是比较多的,我们大家更是要积极来发现,尤其是对于病毒性心肌炎的出现会影响人们的成长和健康,这些我们大家在了解和知道以后也是要了解所出现的一些常见病因,那么,病毒性心肌炎疾病怎么引起的?下面一起看看吧。

病毒性心肌炎是因病毒侵犯心脏,引起心肌炎症性改变所导致的一种心脏疾病。以急性病毒性感染后出现或发病,同时出现心悸、胸闷、胸痛、气急等心脏症状,以及心电图异常改变为临床主要特征。本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青少年多见,男性多于女性,夏秋季为高发季节。发病6个月以内为急性期,6个月至卫年为恢复期,1年以上为慢性期。心肌炎患者大多可痊愈,部分患者有一定程度的心脏异常改变的体征和心电图,但病情历久不变,多为心肌炎急性期后的心肌瘢痕所致,称为心肌炎后遗症。极少数患者在急性期因严重心律失常、急性心衰及心源性休克而死亡。心肌炎属中医的“心悸”、“胸痹”、“水肿”、“怔忡”、“虚劳”等范畴。

心肌炎的病因虽有外邪入侵,饮食不洁,疲劳过度,情志不遂等,但主要为外感邪毒,内舍心包所致。

病理变化为温热毒邪,袭于肺卫,正邪交争,正虚邪进,内舍心包,侵入心脉,致心血瘀滞,而见胸闷胸痛、心悸气急、脉结代等症。或寒毒之邪,凝滞心脉,阻痹心血运行,而致胸闷、脉迟;邪伤心阳,阳虚水泛,水气凌心测见心悸气喘,肢肿等症。或本痰湿为患,复热毒侵心,与疾相结,瘀阻心脉而见日腻口苦,心胸憋痛。邪稽日久,其势已缓,气阴两虚,心神失养,则神疲,心悸怔仲,五心烦热,脉结代等;气阳两虚,脉失鼓动测胸闷,头晕,脉迟。

以上是专家对于疾病出现的原因,这些人们还是要全面的来发现,这也提醒人们要积极注意其疾病引起的问题和原因,发现之后在处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搏就是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心肌炎如何区分

病毒性心肌炎是指嗜心性病毒感染引起的、以心肌及间质非特异性炎症为主要病变的心肌炎。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炎性病变。病……详细>>

病毒性心肌炎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心内膜弹力纤维增生症(efe) 和心肌炎有相似之处。其病理改变主要是心内膜弹力纤维增厚, 病变可累及瓣膜、心内膜下心肌也可发生变性或坏死……详细>>

病毒性心肌炎要怎么预防

病毒性心肌炎患者会导致发热、全身酸痛、咽痛、倦怠、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患者朋友要积极的治疗,我们也应积极的预防。那病毒性心肌炎要怎么……详细>>

病毒性心肌炎如何饮食?介绍病毒性心肌炎食疗

心肌炎患者尽量不要剧烈运动,多休息可以减轻心脏的负担,患者饮食要粗、细粮,荤、素菜合理搭配,中医认为,心肌炎多为心气亏虚,心阴不足、阳虚……详细>>

心肌炎的危害警惕病毒性心肌炎

心肌炎是常见的心脏病之一,也是一种全球性疾病。心肌炎的疾病轻重不一,所以心肌炎症状也多种多样。但是心肌炎疾病隐蔽,及时出现了心肌炎症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