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老年人心力衰竭的原因是什么

2017-02-09 15:07:52      

老年人心力衰竭的原因是什么?老年人到了一定年龄后易出现各类心脏病,尽管病因不同,当病情进展到一定程度,几乎最后都可能进入一种病理生理状态——心力衰竭(心功能不全)。

心脏作为排血泵,在正常情况下,排出的血量能够满足机体组织代谢的需要。当血管舒、缩功能和循环血量正常而心脏不能正常地排出从大静脉回流的血液,或心排血量不足以适应机体组织的需要(心排血量绝对或相对减少),则称为心力衰竭。心力衰竭时,心排血量大多降低(称低心排血量性心力衰竭),有时可正常,甚或高于正常(称高排血量性心力衰竭),但它们仍相对低于机体代谢的需要(如甲状腺功能亢进、贫血时)。

由于心肌收缩力减弱(原发性心肌病变或继发于心室长期的压力或容量负荷过度)而致的心力衰竭称为心肌衰竭。它是心脏泵血功能障碍最常见的类型。当心肌收缩力减弱严重,心力衰竭同时伴有心源性休克时,称为泵衰竭。某些机械性循环障碍引起的充血状态和心力衰竭也有称为机械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大多有务器官显著的阻性充血表现,通称为充血性心力衰竭,一般指右心或全心衰竭。

心力衰竭常见病因的病理生理归类从心室泵功能角度看,任何一侧心室可由于如下机理而发生衰竭:①心肌内源性疾病所致收缩力减弱,②心室前或后负荷过重,或心室充盈的舒张期机械性限制。随疾病的不同,常先以一侧心室衰竭表现突出,但往往只存在一定时期,最终亦必影响另一侧心室功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心力衰竭早期征象

心力衰竭是我们生活中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对于它,我们都是非常恐惧的。因为其一旦发生,将会对我们的生命产生极大的威胁。老年人在这个疾病上,……详细>>

老年人心力衰竭的早期症状

心脏是我们身体内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我们的心脏出现了问题,我们的生命就会有很大的危险,甚至死亡。然而,心力衰竭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详细>>

老年人心力衰竭适合吃什么?慢性心力衰竭如何护理?

心力衰竭是一种治愈率很低的疾病,只有少部分的心力衰竭可以被治愈,有一些患者在得了心力衰竭之后就会心灰意冷,觉得既然治不好那就干脆不要在给……详细>>

老年人心力衰竭为什么肚子大腿肿胀?

老年人心力衰竭是一种致死性疾病,需要提高警惕,及时诊治。对于肚子大等异常不可轻易忽视。老年人心力衰竭为什么肚子大?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老年人心力衰竭的早期征象

①劳动或上楼梯时,发生呼吸困难;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