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的治愈率是多少

2017-02-08 13:51:20      

心力衰竭是我们心脏比较容易发生的一种病症,心衰严重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严重时甚至会在危害我们的生命,给我们的家庭带来非常大的困扰。那么,心力衰竭可以治好吗?

心力衰竭会导致患者的心功能减退,因而对于心功能的防护一定要引起重视,减少发病的几率。调整前负荷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心室充盈压(即前负荷)可高可低(心室充盈压降低可见于急性心力衰竭),应该把充盈压调整到适宜的高度。调整后负荷在一定的前负荷下,后负荷的改变会影响心功能。

心力衰竭不是一种病,只是一个病理过程,或者说是一种状态。要是不治疗好原发病的话,那心衰是没有办法治好的。

心力衰竭是不能治愈的,只能用药物控制其发展,提高生存质量延长患者的寿命。心衰的治疗手段很简单,就是(1)控制或治疗好原发病(2)半坐卧位(3)吸氧(4)强心(5)利尿(6)用少量的吗啡。

心力衰竭按不同的标准分为好多类。每种的危险程度都不尽相同。比如慢性的心力衰竭可以存活很多年,但急性心力衰竭就很危险,有时候很快就能致命。

内科疾病里能彻底治愈的疾病是非常少的,除了感染性疾病,像链球菌感染的肺炎可以根治之外。像心衰这类疾病,本身就是一个随着年龄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一个疾病,另外,心衰一旦发生是不可痊愈的,但可以延缓它的发展,减慢它的进展,减轻它的症状,改善病人的生活质量。

心衰的治疗率是75%,完全治愈的可能性很低。但是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这才是战胜病魔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力衰竭的危害?心力衰竭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觉得心力衰竭是一种心脏疾病,可能致命。的确,心力衰竭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但心力衰竭也存在轻重之分,并不是所有的心力衰竭患者都有生……详细>>

心力衰竭存活率接近肿瘤 带你认识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是指由于心脏的收缩功能和或舒张功能发生障碍,不能将静脉回心血量充分排出心脏,导致静脉系统血液淤积,动脉系统血液灌注不足……详细>>

心力衰竭的治疗:*可治疗心力衰竭?

很多市民可能对心力衰竭不太了解,专家指出,充血性心力衰竭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心衰,该疾病会促使患者心脏收缩无力、排血减少、周身组织灌注不足……详细>>

什么是心力衰竭?心力衰竭的护理须知

什么是心力衰竭呢?心力衰竭是很多中老年人会出现的症状,而这种症状出现说明很可能是其他的疾病所造成的表现症状。想要避免心力衰竭的发作,就要……详细>>

心力衰竭定义?心力衰竭的类型有?

心力衰竭是一种以心脏的舒缩功能障碍为主要表现的心血管病变。心力衰竭是多种心血管疾病晚期的主要并发症,可以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心力衰竭……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