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急性心肌梗塞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肌梗死老年人心肌梗死心室间隔穿破无痛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

心肌梗塞最爱心情低落抑郁寡欢

2017-02-08 13:48:57      

心肌梗塞最爱心情低落抑郁寡欢

 专家调查分析发现:长期忧郁寡欢的人导致早衰与夭亡的危险,较开朗豁达的人高60%,导致急性心肌梗塞的比率高70%。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情对预防”心悸”梗死意义重大。精神苦闷又烦恼的人多有不良生活习惯,烟酒失控、借助低级趣味发泄释放不良情绪……慢性忧郁情绪可刺激交感神经兴奋与紧张度增加,心跳加速、血管收缩、冠脉血管阻力增大、冠脉易痉挛、血流量减少、血压提升而加剧心肌缺血少氧极易猝发急性心肌梗塞。慢性”抑郁”可导致胸腺生成与释放的“胸腺素”减少,引发机体对病原微生物杀伤力低下,淋巴细胞及巨噬细胞的防御功能也仅限于“疲于应付”或“厌战”态势,导致身体极易发生或发作多种”感染””性病”症。

就抗抑郁的方法可以有以下几个方面:

1、投身群体运动,与他人互勉鼓励,运动使人体内“内啡肽”增加,释放后可产生欣快情绪。

2、针对负性情绪采取相应行动,设法消除或捣毁产生不悦情绪的“大本营”。

3、对已发生的事态仔细再评估,勿只见到坏的一面,尚须看到好的一面,即以“两分法”审视事物。

4、淋浴、更衣、理发:淋浴使周边负氧离子增加,更换新衣、理发可使自己容光焕发、产生“新感觉”,带来愉快心境。

5、进食腐乳或巧克力,因酱豆腐、臭豆腐、豆豉内富含”维生”素B12,巧克力内富含“苯乙胺”,均有消除忧郁或烦闷的效应。

6、感悟自己,勿忘自己在其他方面所获取的成就而“聊以自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塞最爱心情低落抑郁寡欢

国外医学专家调查分析发现:长期忧郁寡欢的人导致早衰与夭亡的危险,较开朗豁达的人高60%,导致急性心肌梗塞的比率高70%。因此保持良好的心……详细>>

抑郁寡欢心肌梗塞悄然尾随

精神苦闷又烦恼的人多有不良生活习惯,烟酒失控、借助低级趣味发泄释放不良情绪……慢性忧郁情绪可刺激交感神经兴奋与紧张度增加,心跳加速、血管……详细>>

勿忽视心肌梗塞的警示 九成心肌梗塞可预测

突发性心肌梗塞能够夺去很多人的生命,而往往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心肌梗塞前所出现的一些身体症状,因此突然出现的时候却已经后悔莫及了。详细>>

心肌梗塞症状:心肌梗塞该怎么鉴别诊断?

专家表示,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使部分心肌因严重的持久性缺血而发生的局部坏死。心肌梗死容易与一些疾病混淆,需要注意鉴别诊断。……详细>>

心肌梗塞患者的饮食

由于社会压力的越来越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营养治疗是心肌梗死综合治疗手段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挽救濒死的心肌,缩小心肌缺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