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稳定性心绞痛的临床表现

2017-02-08 10:22:13      

心绞痛以发作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疼痛的特点为:

1、部位:典型的心绞痛部位是在胸骨后或左前胸,范围常不局限,可以放射到颈部、咽部、颌部、上腹部、肩背部、左臂及左手指内侧,也可以放射至其他部位,心绞痛还可以发生在胸部以外如上腹部、咽部、颈部等。每次心绞痛发作部位往往是相似的。

2、性质:常呈紧缩感、绞榨感、压迫感、烧灼感、胸憋、胸闷或有窒息感、沉重感,有的患者只述为胸部不适,主观感觉个体差异较大,但一般不会是针刺样疼痛,有的表现为乏力、气短。

3、持续时间:呈阵发性发作,持续数分钟,一般不会超过10分钟,也不会转瞬即逝或持续数小时。

4、诱发因素及缓解方式:稳定型心绞痛的发作与劳力或情绪激动有关,如走快路、爬坡时诱发,停下休息即可缓解,多发生在劳力当时而不是之后。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可在2~5分钟内迅速缓解症状。

心绞痛还可以发生于心脏瓣膜病、肥厚性心肌病和未控制的高血压患者,胸痛也可以是肺部或胸部、消化道等非心脏性疾病的一种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稳定性心绞痛病人的随访

稳定性心绞痛病人的初期诊治工作非常重要,这不言而喻。但初期诊治后的随访工作的重要性也应受到高度重视,因为,适时有效地随访是诊治全过程的一……详细>>

什么是不稳定性心绞痛?

不稳定性心绞痛,指的是不同于一般的稳定性的心绞痛,在平静的状况下也会发病。其特征是心绞痛症状的进行性增加。在初次发作和休息的时间发作的时……详细>>

不稳定性心绞痛的检查有啥方法?不稳定性心绞痛的检查方法

不稳定性心绞痛疾病是十分危险的,有一定的潜伏的威胁的心血管疾病,对其处理治疗的第一步,首先应是尽快检查确定疾病的危险性,同时立刻开展抗缺……详细>>

不稳定性心绞痛的症状是什么

不稳定性心绞痛的症状是大家得积极把握的,正确把握不稳定性心绞痛的症状,才能够因此得出准确的确诊和治疗,下面就是专家对不稳定性心绞痛的症状……详细>>

不稳定性心绞痛有哪些检查

False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