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高血压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2017-02-08 10:01:44      

1、对肾脏的危害

高血压对肾脏的影响,在一般上是比较缓慢的过程,主要从肾小动脉硬化狭窄,使肾脏缺血逐渐出现肾萎缩,而发生肾动脉功能不全至发展成为尿毒症。这对肾脏的损害小可逆转的。

2、对大脑的危害

高血压对大脑的危害是严重的,高血压引起的脑血管疾病主有脑出血。高血压脑病和大脑梗塞等。其中:脑出血是晚期高血压最常见的并发症,需紧急处理。一般死亡率较高,易遗留后遗症。

3、对心脏的危害

对心脏血管的损害,主要是冠状动脉血管。由于血压升高,冠状动脉血管内膜层损伤。胆周醇与低密度的脂蛋白易侵入动脉壁,逐渐使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出现狭窄而发生冠心病。

对心脏的损害。由于血压升高后,增加了右心室的负担。右心室逐渐肥厚,扩张多年后形成高血压心脏病,可逐渐导致右心室衰竭。

4、对眼底的危害

在高血压早期,眼底检查大多都是正常的,当高血压发展到一定程度,视阿膜动脉可有痉挛性收缩管颈狭窄,进一步硬化。随者病情的发展。视网膜可出现出血,渗出,水肿,严重时神经乳头水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从哪些方面诊断高血压?

高血压这种疾病很多时候患者都不好做判断,甚至有些时候患者都做错了高血压的诊断,导致了高血压的错误治疗,危害着患者的身体,所以对于高血压患……详细>>

从哪些方面诊断高血压?

高血压这种疾病很多时候患者都不好做判断,甚至有些时候患者都做错了高血压的诊断,导致了高血压的错误治疗,危害着患者的身体,所以对于高血压患……详细>>

高血压的早期征兆有哪些?高血压的主要危害有哪些?

高血压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类型之一,高血压的发病群体有明显的特征,高血压具有家族遗传的特征,对于家族中有高血压的患者,建议其他群体及……详细>>

夏天高血压要注意哪些方面? 高血压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许多高血压患者家属关心如何护理高血压,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事实上,为了护理高血压患者,除了可以从日常饮食入手。还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常识,……详细>>

高血压会诱发尿毒症?高血压有三方面的危害

高血压疾病对人体的危害是比较严重的,很多人都不重视高血压疾病,这是很不正确的,各种疾病都应该重视起来,俗话说的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下面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