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需要检查哪些项目

2017-02-07 17:13:31      

心律失常会使人们出现心慌,头晕等现象,所以,心律失常需要及早治疗,而心律失常的检查是心律失常治疗的最重要的一步,那么,心律失常的检查有哪些项目呢?

一、心律失常的检查之临床心电生理检查。属于有创检查,就是将几根多电极导管经静脉或动脉插入,放置在心腔内不同部位记录电活动。患者受这项检查多是基于以下三个目的:确诊心律失常及其类型,了解心律失常的起源部位与发生机制识别与治疗某些心动过速判断预后。

二、心电图检查。这是最常用、最重要的一项无创伤性检查。一些室性心律失常、房室传导阻滞、房颤、心动过缓或过速等都可以通过心电图来诊断。

三、动态心电图。即长时间心电图记录,英文名为Holter。就是用一种小型便携式记录器连续记录患者24小时心电图情况,患者吃饭、睡觉、上班都带着。它能了解心律失常发作与日常活动的关系、昼夜特点等。

四、运动试验。就是同步观察患者运动时的心电图情况,这个心律失常的检查适用于运动时心悸的患者。

五、食管心电图。左心房后壁毗邻食道,食道电极的位置就在左心房的水平,因此在食道内插入特殊的电极,可以记录到清晰的心房电位,有助于某些特殊类型心律失常的诊断。这是心律失常的检查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需要治疗吗?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哪些

心律失常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心律失常会时有发生。那么,发生心律失常是否都需要治疗呢?详细>>

心律失常有哪些检查措施? 心律失常要怎么预防?

生活中发生心律失常的人有很多,它的发生会人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而有很多患者在出现心肌炎的时候却不知道该做什么检查,可谓是一头雾水。所以……详细>>

压力过大会致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要做哪些检查

心律失常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相信有不少人都对这个疾病有所耳闻。既然这是一个疾病,就定然会对人的健康造成影响,所以,了解心律失……详细>>

心律失常的检查有哪些?心律失常可以自愈吗?

部分人在活动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心跳加速,心脏不舒服等症状,而且还有可能会出现心律失常问题。因此如果出现心脏疾病,最好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详细>>

临床如何诊断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的几个检查项目

心律失常是指心脏的正常节律发生了异常改变,快于正常心率(60-100次/分)的心律失常称为快速性心律失常。临床上以心悸、心慌、胸闷、乏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