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日常5个好习惯可帮忙

2017-01-22 08:45:29      家庭医生在线

心律失常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脏疾病,它的诱因很可能及时情绪波动太大导致,严重威胁我们的身心健康,特别是老年人的健康。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心律失常呢?

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1。心情愉快

经常保持愉快的心情,可以避免情志所害,减少发病。所以生活中应尽量乐观豁达、怡情悦志、修身养性,让心境保持平和。已经患病的人要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念。

2。劳逸适度

这是保证人体血脉调达、气机通畅、五脏安和的重要条件。病情较轻的心律失常患者可适当的进行体力活动,避免高强度锻炼和剧烈活动。病情较重的患者应卧床休息,或进行简单轻微的保健运动。

3。合理作息

养生的基本要求是起居有常,要保证足够的睡眠和休息。只有做到生活规律,起卧有时,才能最大限度地调养神气,提高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4。科学饮食

饮食应因人而宜,营养全面,五味调合。就餐也要定时、定量、卫生,少食多餐并避免过度油腻、肥甘厚昧和生冷,做到戒烟限酒。适量补充益心气、养血、养心阴的食物,如山药、莲子、小米、大枣、龙眼、胡桃等。

5。适宜环境

适宜的生活环境可保证工作学习的正常进行,促进健康长寿。人类适宜的生活环境应有新鲜的空气,洁净的水源,良好的植被,充沛的阳光,室内通风良好,采光合理,物品干净整齐。

心律失常的护理

1、 心律失常患者要心胸开阔,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不要因为患了心律失常而忧心憧憧。尽管心律失常是一种病态,但一般心律失常的患者能够同健康人一样地生活、学习和工作。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心律失常并非不能控制。因此,这是属于心律失常的护理方式之一。

2、心律失常的护理需做好合理安排休息与活动

心律失常患者宜适当地进行些锻炼,如养鱼、种花、散步、练太极拳、保健操、练气功等。只有严重心律失常,心功能极差的病人才应长期休息。

3、随季节、气候变化调节生活起居

在气候变化大、季节交替的时候要采取措施,预防感冒,以免加重心律失常的病情。

4、心律失常的预防需注意安排合理饮食

戒烟、戒酒养成良好的大便习惯,不要因为便秘而发生意外。以免导致心律失常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护理 心律失常预防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一定要睡眠好 日常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一定要睡眠好,高质量的睡眠可以预防疾病的发作。避免做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时,心脏的负担大大加重,致使心脏不能承受突然的刺激,而……详细>>

心律失常的护理日常要点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及生活习惯,为了让心律失常者更……详细>>

经常心慌是心律失常么?日常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系统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其临床表现根据心脏跳动的频率、规律的不同而不同,如阵发性心动过速,患者多有心悸、气促、心前区不适、……详细>>

冬季心律失常注意保暖 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都说“寒冬腊月”,转眼就要进入腊月了,天气也愈发的寒冷了,这让心律失常患者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人体在受到寒冷刺激的时候,血管就会收缩,……详细>>

美媒提示心律失常风险 心律失常如何预防?

心律失常是怎么回事?有功能性的心律失常,也有器质性的心律失常。心律失常不仅可使患者产生心慌,心前区不适,胸闷、头晕等症状,而且使心脏的排……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