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吸烟肥胖人群应防高血压 高血压的食疗方法推荐

2016-11-30 09:55:20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属于心血管方面的疾病,既然涉及到“心血管”的,就不能不引起重视。虽然高血压听上去不那么可怕,可是其并发症还是很厉害的,甚至能断送人的生命。所以,要及时判断自己是否患有高血压并且及早进行控制和治疗。那么,怎样才能判断出自己是不是患了高血压呢?

1、在判断是否患有高血压时,您需要对血压进行测量,来避免误诊的发生,因为很多人会存在紧张等情况。经常会有人在体检时测血压就很高,到家测就正常了。就认为是体检的血压检测不准,其实不然,有些人是心理因素引起的,看到医生就紧张从而使血压不稳定。检查是如何判断是否患有高血压的一种方法。

2、通过检查如果发现自己的血压偏高就要引起注意了,您需要进行更加细致的检测,了解自己是哪一种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生可能为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心脏和血管的多种改变同时存在,可能使血压升高。知道病因的高血压称为“继发性高血压”。5%~10%的高血压患者由肾脏疾病引起。根据病因进行对症治疗才能获得理想的治疗效果。

3、判断病情:对于那些存在吸烟、肥胖、高血糖、饮酒、高血脂、家族史这些危险因素的群体来讲,更要特别重视高血压。一旦患有高血压需要尽早的采取治疗措施。

高血压的食疗方法推荐

1。薏米冬瓜汤

原料:薏米50克,冬瓜150克,水350克。

做法:冬瓜一块、薏米用清水泡4-5小时备用,冬瓜切成1.5公分半的厚片。薏米入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熟至开花汤稍微变白即可。下入冬瓜转大火烧开转中火煮2分钟即可出锅。

2。豆腐瘦肉汤

原料:豆腐、瘦肉、姜丝、枸杞、香菇。

做法:姜片切丝、豆腐切块。瘦肉切片,过水备用。将500ml的水注入锅中煮开后,放入豆腐、枸杞、香菇、姜丝等同煮,用大火煮5分钟后,再转小火煮10分钟。放入瘦肉片,转大火煮开后即熄火,焖2分钟即可。

3。醋拌番茄海带

原料:红番茄2个、干嫩海带15克(泡水10分钟还原)。

调料:鸡精2大匙、米醋或柠檬汁1大匙、酱油1小匙、糖1大匙、冷开水1小匙。

做法:番茄底部若先用刀划上十字,再用开水烫,轻轻松松把皮剥下来,去皮、去籽,切成约1公分丁状。所有调味料混合拌匀后,加入红番茄和切段嫩海带,轻松搅拌几下即可。

4。海带南瓜汤

原料:南瓜半斤,海带四两,瘦肉一两,姜三片,水六碗。

做法:南瓜去皮去核切块。海带洗净浸软切段出水,水滚后材料用慢火煲2小时,加盐调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食疗 高血压判断方法 高血压

治疗高血压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5款食疗方推荐给你!

降血压是我们老生常谈的一个问题,若是高血压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直接危及到生命,除了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降……详细>>

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正常人的血压随内外环境变化在一定范围内波动。在整体人群,血压水平随年龄逐渐升高,以收缩压更为明显,但50岁后舒张压呈现下降趋势,脉压也随……详细>>

高血压不宜吃过多胆固醇 高血压食疗方案推荐

高血压患者要多注意日常的饮食才行,因为血压的高低与饮食有很大的关系。那么,高血压患者日常饮食原则如何呢?详细>>

吃鸡肉高血压风险降四成 高血压的食疗方法介绍

美国波士顿大学一项新研究显示,较高的蛋白质摄入量可以降低高血压风险。该结果已刊登在《高血压》期刊上。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高血压的食疗方

高血压吃什么可以控制血压呢?饮食控制血压是最常见的方法,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会对血压有很大的影响。高血压患者应该要知道哪些食物可以多吃,以及……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