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口角歪斜站不稳或是卒中 哪些是脑卒中的征兆

2016-09-04 08:11:3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出现脑卒中疾病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表现出一系列的症状,这些症状是我们判断疾病的前提,那么在早期的时候脑卒中有哪些前兆症状呢?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常见的脑卒中前兆症状

一、出现站立不稳、眩晕,或又是伴有恶心、呕吐。

二、口角歪斜、流口水、伸舌偏斜、口角发麻或吞咽困难。

三、出现短暂肢体麻木、无力。有时拿在手中的东西跌落在地,尤其在同侧上、下肢同时发生无力。麻木。这种象征经常数秒或数分钟后便瞬即消失。

四、突然失语或语言不清,说话过程中突然语塞或出现口齿不活现象,经几分钟或几小时后又恢复常态。

五、内血压波动增大,性格改变明显,脾气古怪,情绪不稳定、易怒、夜间难以入睡或频频做恶梦,降压药疗效降低,尤其是伴有明显头痛、头胀和异常健忘者更应该注意。

六、视力降低、突然视力模糊不清、视野缩小、出现一边东西看不见、一个物体看成两个等,甚至出现短暂失明。

七、在行走过程中,突然出现头晕眼花,步履不稳至跌倒。但多数病人尚能用手扶墙,稍休息后很快回复常态。

八、呕吐,一般是伴随头痛一起出现的,也非常常见,其特点是多为喷射状呕吐。如遇有呕吐咖啡色(酱油样或棕黑色)液体,表示病情非常为重。

九、意识障碍,变现为神志模糊不清、呼吸不应、打呼噜,严重的可出现深度昏迷。

十、突发的视感障碍,表现为看不见左或右的物体或视觉缺损,也可以表现为一过性的眼前发黑或眼前突然飞过一只蚊子的感觉。

十一、口角流涎,出现口角斜、流口水或食物从口角流出的现象,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十二、头痛,无论是脑出血或脑梗死,头痛非常常见,亦是一个重要的脑中风症状和信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卒中症状 脑卒中征兆 脑卒中

突然站不稳可能是脑卒中 什么人更易得脑卒中?

脑卒中又称脑中风,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临床表现以猝然昏扑、不省人事或突然发生口眼歪斜、半身不遂、舌强言蹇、智力障碍为主……详细>>

口角流涎或是脑卒中预兆 脑卒中发病有何症状

在出现脑卒中疾病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表现出一系列的症状,这些症状是我们判断疾病的前提,那么在早期的时候脑卒中有哪些前兆症状呢?下面我们就……详细>>

打嗝要当心是脑卒中先兆 脑卒中的先兆症状盘点

张大爷最近遇到麻烦。吃完饭后就开始不停地打嗝,几分钟一个,经常是连续打了半个小时都不能消停。这让一把年纪的他觉得挺不好意思,可试遍了喝水……详细>>

什么是脑卒中?脑卒中的分类有哪些

脑卒中是属于典型的一种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对于中老年的身体健康以及生命危害是非常大的,而且这种疾病主要是由于日积月累而形成的,对于身体的伤……详细>>

8个问题测出脑卒中风险 脑卒中有哪些预兆?

目前我国卒中年轻化的趋势非常明显,一半的慢病负担是发生在65岁以下人群,去年统计了40家脑卒中筛查可防治基层医院,前半年的住院率2300……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