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七清内伤小心冠心病来袭 蜂蜜食疗可食疗冠心病

2016-08-30 08:24:22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疾病危害我们的健康,冠心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很多患上冠心病的朋友都非常的痛苦,因为这种疾病比较难治疗,而且治愈以后非常容易复发,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引起冠心病的几大因素是什么。

冠心病的引起因素

1。七情内伤:即指喜、怒、忧、思、悲、恐、惊等使精神受到创伤,情绪波动剧烈,使之气郁不畅,气滞血瘀,心脉弊阻,不通则痛。

2。饮食不节:指暴饮暴食,饱餐过度,尤其是进食高脂食物无节制,造成脾胃失调。脾属土,土生于火,脾为心之子,子病殃及其母。

3。寒冷刺激可影响血脉正常运行。“寒则凝,温则行”,“寒”可以“客于脉中”则气不通,“寒”可以“客于脉外”则脉寒,寒冷可使冠状动脉收缩、痉挛造成心肌缺血而发生心绞痛。

4。年龄与性别:40岁后冠心病发病率升高,女性绝经期前发病率低于男性,绝经期后与男性相等。

5。高脂血症:除年龄外,脂质代谢紊乱是冠心病最重要预测因素。总胆固醇(TC)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和冠心病事件的危险性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系。LDLC水平每升高1%,则患冠心病的危险性增加2-3%。三脂(TG)是冠心病的独立预测因子,往往伴有低HDLC和糖耐量异常,后两者也是冠心病的危险因素。

蜂蜜食疗秘方

1、蜂蜜首乌丹参汤

配方:蜂蜜、首乌、丹参各25g。

制作与用法:先将首乌、丹参用水煎,去渣取汁,加入蜂蜜并搅拌均匀。分3次服用,每日一剂。

2、蜂蜜银杏粉

配方:蜂蜜100g,银杏粉或银杏叶粉50g。

制作与用法:将银杏粉调入蜂蜜中,每次用10g,日服3次,15天为一疗程。

冠心病能吃蜂蜜吗 冠心病怎么吃蜂蜜 冠心病喝蜂蜜有什么作用

3、蜂蜜鲜李子

配方:蜂蜜30g,鲜李子50g。

制作与用法:将鲜李子洗净,水煎20分钟,去渣取汁,对人蜂蜜后煮沸,离火。此为一日量,分2次服下。

4、蜂蜜姜汁

配方:蜂蜜30g,生姜汁1汤匙。

制作与用法:将蜂蜜、生姜汁用温开水调匀,顿服。此方适用于冠心病心绞痛。

5、蜜青柿子

配方:蜂蜜2汤匙,七成熟青柿子1kg。

制作与用法:将去了蒂、柄的青柿子切碎、捣烂,榨汁,倒人砂锅,先以武火煎一阵子后,改用文火收稠液体,加入蜂蜜后熬至浓稠,冷却后装瓶备用。每次1汤匙,日服3次,用开水冲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引起因素 冠心病食疗 冠心病

冠心病可以进行食疗吗? 冠心病的食疗小药膳

很多人说冠心病是一种富贵病,其实冠心病很有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当造成的,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的疾病患者都会进行食疗来缓解或者是治疗疾病的。饮……详细>>

冠心病注意天气变化 推荐冠心病的蜂蜜食疗方

冠心病是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使血管管腔阻塞,导致心脏缺血、缺氧而引起的心脏病。它和冠状动脉功能性改变(痉挛)一起统称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详细>>

三个原因让冠心病来袭 女性绝经后应预防冠心病

美国的科研人员收集了2001—2006年间568所医院的10.4万名心脏病人的数据。他们平均推迟送往医院的时间为2.6小时。大约60%的……详细>>

肥胖遗传让冠心病来袭 哪些是防冠心病好习惯?

冠心病的全名叫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威胁中老年人健康和生命的一种常见病。病情轻者可无任何不适,病情较重的患者则以心绞痛和心肌梗塞为……详细>>

冠心病应该如何来食疗?几种食疗方法缓解冠心病

大多数的冠心病是因为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所引起的,另外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身体过于肥胖有很大的关系,患者除了护理好身体之外,……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