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吃素也会得高血压?生活中怎么预防高血压

2016-08-29 08:00:23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危害性也很大,很多高血压患者发病的时候都会出现头晕的现象,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好好的预防高血压。但是生活中怎么预防高血压?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吃素也会得高血压?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都会觉得高血压只有那些大鱼大肉的人才会得,与素食者完全没有关系。事实上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素食主义者也是可能患有高血压的。

虽说吃素食对心血管健康有好处,但什么事情都是过犹不及。事实上,科学家发现,很多吃全素的女性反而轻易出现肥胖、高血压等症状。据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全素饮食的女性也容易发生高血压,这是由于她们患上了“新陈代谢症候群”。“新陈代谢症候群”指的是由于不正常的新陈代谢所引发的一连串合并症。通常在腰围、血压、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空腹血糖5个判定指标中,出现3个高于标准,就代表可能已出现“新陈代谢症候群”。它是罹患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前兆。

研究表明,女性长期吃纯素食,会使人体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赘肉比例失衡,造成消化不良、记忆力下降、免疫力降低、内分泌和代谢功能发生障碍,轻易发生贫血和肿瘤。

另外,长期吃素食还会引起胃酸及消化酶削减,味觉降低,导致食欲不振;植物油不饱和赘肉酸所产生的过氧化物,与人体蛋白质结合形成脂褐素,在器官中沉积,会加速女性的朽迈。所以说全素食也不是非常好的事情,素食主义者也要预防高血压的发生。最好就是荤素结合,不要太偏激,合理饮食补充营养才是正确的。

生活中怎么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对生命的威胁和“践踏”是每一个健康人都应该目睹过的,拒绝高血压是为了给自己的健康和生命筑起一堵“防护墙”。我们珍惜生命,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就要做好高血压的预防。预防高血压就让我们需要改掉一些生活中的不良习惯:

1、改变饮食结构,少吃脂肪及减少主食量(更适合于肥胖者),限制食盐的摄入;

2、改变运动方式,提倡上下班步行或骑自行车,上楼不坐电梯:

3、劳逸结合,避免长期紧张、焦虑,在进行一段繁忙的工作后,要放松活动。保证适量的睡眠:心情愉悦,专心工作,驱除烦恼;

4、参加体育锻炼和从事有意义的文娱活动。

患者一经确诊为高血压。就必须坚持接受包括服药在内的综合性治疗,使血压维持正常或接近正常。临床上证实,舒张压超过105毫米汞柱的病人,用药与不用药,结局截然不同。用药治疗的病人,并发症明显减少,即使已产生了脏器的损害,通过降压也可使病情缓解、减慢器官衰竭速度,达到延长寿命的目的。

虽然我们说高血压威胁患者的生命,但是患者也没有必要自怨自艾终日生活在高血压的阴影中,好的心态是与之斗争的最基本的要求。虽然对于高血压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但是只要有信心、有耐心、有恒心与之对抗,达到满意的效果并不是难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素也会得高血压 高血压预防 高血压

儿童也会得高血压吗?儿童高血压症状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很少有人会想到给孩子测测血压,都认为高血压是成年人的“专利”。其实,成年人有高血压,儿童也有高血压,甚至新生儿也会有高血压。……详细>>

肥胖也会导致高血压吗?高血压要怎么预防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过于肥胖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过于肥胖不仅会严重影响到外观,而且还会引发一些疾病。就像高血压,据调查,有一半肥胖的人患者高……详细>>

儿童也会得高血压? 怎么让你的孩子远离高血压

很多朋友认为,高血压是中老年人的“专属”,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儿童也是会患上高血压的,今天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下为什么小朋友也会得高血压吧。详细>>

瘦人也会得高血压?控制盐用量可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发生的其中一个因素是肥胖,是不是瘦的人群都不会得高血压呢?其实不然,瘦人也会得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除了吃药能怎么治 生活中如何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一种心血管疾病。那么高血压有什么方法治疗呢?高血压又该如何预防?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