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猝死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哮喘脑出血心肌梗死肺栓塞老年人心脏传导阻滞

公交司机在驾驶途中猝死 猝死到底有什么征兆

2016-07-26 08:20:32      家庭医生在线

某公交司机在驾驭途中猝死。近期,和猝死相关的消息频出。猝死事件不乏其人且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那么,到底哪些人简单猝死?猝死的缘由有哪些?在危险降临前,有没有预兆呢?很具代表性,年轻人无妨对号入座。

猝死先兆有哪些?

1。肩部与颈部强直性发麻,常常头疼、胸闷、耳鸣、目眩,去医院查看也没有成果。

2。早发性秃头:早发性秃头或不断掉发都预示着工作压力过大、精神紧张所造成的。这个时分必定要想方法减压。

3。查看身体时发现肝功能异常,有高血压、糖尿病病史,心电图不正常。要愈加的重视。这个时分必定要及早采纳办法,进行防止医治。所以,主张每一年要做一次全部的身体健康查看。发现问题及时救治。

4。心情动摇大:干事常常懊悔,易怒、烦躁、失望,难以操控自己的心情。这也是一个很首要的预兆。

5。肠胃妨碍,食欲不振、没食欲,常常不吃早餐或是用餐时刻不固定。看似小问题,可是小问题的背面有着大危险。

怎么防止猝死?

20-30岁的青壮年是猝死的首要目标,专家指出,尽管猝死猝不及防,但也是能够提前防止的。

1。坚持日子规则:平常日子应留意保健,要讲究科学,不可由着性子和自己喜爱来组织衣食住行。尤其是“白骨精”,更要留意劳逸结合、量力而行,不要自恃身体条件好而常常熬夜。

2。饮食结构要合理:多吃生果和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及蔬菜,少吃胆固醇高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食含维生素C 丰富的蔬菜、豆制品等。烹调多用植物油,菜肴少放盐,口味清淡为好。

3。定时体检:应随时查看血压、血脂。因为血压过高不仅可突然诱发中风而致使猝死,一同也会添加心脏猝死的危险。血脂过高简单致使动脉粥样硬化,而动脉硬化常可致使冠心病和心肌梗死。要坚决操控体重。有材料显示,体重超越规范20%,则冠心病突发的危险性添加1倍。

4。坚持心情稳定:加强本身涵养,努力做到心情乐观、性格开朗、随遇而安。脾气暴躁、易发火发怒的人,血压动摇剧烈,易引发急性心肌梗死。

5。防止心梗:首先要防止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最底子、最首要的办法就是远离和消除如下危险因素: 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壮、吸烟等。

(责任编辑:梁盟 )

预防心脏性猝死要注意什么 猝死前的征兆有哪些

上午6时―11时被喻为心脑血管病的“魔鬼时间”,人的心血管壁在清晨时最脆弱,70%―80%的心脑血管病猝发都在此时。人在夜间睡眠时,身体……详细>>

猝死会有哪些征兆?患有哪些疾病更容易猝死?

我们在平时总会听到某些新闻说,某某个年轻人由于过度劳累或者是晚上通宵而出现猝死。一般来说,年轻人的身体素质是比较好的,当年轻人的猝死发病……详细>>

年轻人警惕猝死 年轻人心梗更凶险

专家指出,虽然年轻人的心脏比中老年人的心脏要强健,但是一旦发生心梗,情况却往往会更加凶险。这是因为年轻人的血管都比较光滑,一旦突发急性心……详细>>

看你有没有心梗猝死征兆 心梗后就不能运动了?

某公交司机在驾驶途中猝死。近来,和猝死相关的消息频出。猝死事件不胜枚举且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那么,到底哪些人容易猝死?猝死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猝死前有哪些征兆?那些人容易发生猝死

说到猝死,很多人都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经常看到与猝死有关的新闻,陌生是自己身边很少发生过这种事情。那么猝死前有什么征兆?哪些人容……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