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小宝宝为什么会心律失常?新生儿心律失常保健

2016-05-25 09:47:21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的心脏传导系统、生理功能及神经系统尚未发育完全,很多心脏健康的宝宝也会受到心率、心律异常的困扰,出现轻微的心悸、胸闷、呼吸不适等症状,因此父母一定要多加留意。那么究竟哪些原因会引发宝宝心律失常?

天气

目前天气已逐渐变凉,父母要尤其注意,小儿神经系统突然受到寒冷刺激会导致血管突然收缩,血压升高进而引起心律失常。

情绪

宝宝的情绪也会对心率造成影响,惊恐、愤怒、哭闹等都会通过神经系统使得心脏神经功能紊乱以及内分泌激素释放失衡,从而导致心跳不规则,影响心脏的正常运转。

宝宝身上的衣服

很多时候宝宝身上的衣服也会影响心率,合成纤维衣服会引起皮肤静电干扰,改变身体表面的电位差,进而引起宝宝心律失常,因此宝宝衣物应当谨慎选择,最好选择纯棉、透气、柔软的衣物。

饮食

宝宝日常的饮食也是导致心律失常的元凶之一,宝宝不要接触究竟及咖啡,否则会加重心脏负担。同时,宝宝吃饭时要细嚼慢咽,快速吞咽食物会导致心动过缓、传导阻滞等问题,也会引发心律失常。

新生儿心律失常有哪些症状

1、宝宝突然间脸色苍白、无精打采,而且身体变得非常软弱无力;

2、没有运动的状态下婴儿表现出心悸(心跳很快)的迹象;

3、宝宝表现得非常不舒服,软弱或无力。

新生儿心律失常的保健

护理

1。避免患儿情绪激动,尽量不使患儿哭闹,减少不必要的刺激,以免加重心脏负担。

2。保持大便通畅,避免用力大便。

3。平时应尽量少带患儿去公共场所,在传染病好发季节,尤应及早采取预防措施。一旦患儿出现感染时,应积极控制感染。

饮食

根据不同的症状,有不同情况的饮食要求,具体询问医生,针对具体的病症制定不同的饮食标准。

预防

预防先心病;防治电解质紊乱和酸碱失衡,积极治疗原发病,如各种胃肠疾患;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尿毒症、神经系统因素、低温、麻醉与药物中毒等引起的心律失常,应积极治疗原发疾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新生儿也会心律失常?新生儿心律失常的病因

心律失常是指由于心脏激动的起源或传导异常所致的心律或心率改变,是临床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心律失常患者的临床症状轻重不一,轻者可无任何……详细>>

新生儿心律失常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新生儿心律失常分为窦性心律失常、异位搏动及异位心律、传导异常。窦性心律失常主要是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心律不齐、窦性停搏、病态……详细>>

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哪些?介绍心律失常6个保健法

心律失常是由于窦房结激动异常或激动产生于窦房结以外,激动的传导缓慢、阻滞或经异常通道传导,即心脏活动的起源和(或)传导障碍导致心脏搏动的……详细>>

心律失常要限制盐和水吗?心律失常的饮食保健

心律失常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治疗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治疗心律失常,更多的是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加注意。治疗心律失常的方法有很多种,但……详细>>

药物或会导致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患者注意饮食

心律失常是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撙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心律紊乱”或“心律不齐”等词的含义偏重于表示节律的失常,心律失常则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