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脏负荷过重导致心力衰竭 心衰饮食注意什么?

2015-04-14 08:26:55      家庭医生在线

心力衰竭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很大的不便,为了能够全面的认识心力衰竭这一疾病,大家要积极的了解心力衰竭是怎么回事,一旦患病要尽早的采取科学的治疗措施,才能减少给患者造成的伤害。

心力衰竭的两个根本原因

一、原发性心肌损害

1、缺血性心肌损害:冠心病患者出现心肌缺血现象和(或)心肌发生梗死是诱发心力衰竭的常见病因。

2、心肌炎和心肌病:各种形式的心肌炎以及心肌病都能造成患者发生心力衰竭,其中最为常见的是病毒引发的心肌炎以及原发性扩张型心肌病。心肌炎和心肌病是心力衰竭是怎么回事中的一种诱因。

3、心肌代谢障碍性疾病: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心肌病,其他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低的心肌病引发的,心肌淀粉样变性等。患有心力衰竭需要尽早的治疗,才能避免病情的进一步加重。

二、心脏负荷过重

压力负荷(后负荷)过重:这是一种常见的病因,一般多发于主动脉瓣狭窄、高血压、肺动脉高压、肺动脉瓣狭窄等左、右心室收缩期射血阻力增加的疾病。为克服增高的阻力,心室肌代偿性肥厚以保证射血量。持久的负荷过重,心肌必然发生结构和功能改变而终至失代偿,心脏排血量下降。因而,在平时要护理好心脏,减少心脏的负荷量。

关于心力衰竭是怎么回事就讲述到这里,大家要积极的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心力衰竭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给患者造成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因而,患有心力衰竭需要尽早的治疗,才能使病情得以控制。

心力衰竭的四个表现介绍

1、慢性心衰

慢性心力衰竭时可出现皮肤苍白、多汗、四肢冷,重者有青紫、疲劳、肝脏进行性增大,有压痛。

2、左心衰竭

左心衰竭以肺循环瘀血为主,左心房和肺静脉扩张,表现为呼吸困难,有干咳、肺部罗音及哮鸣音,心律快而弱,脉搏细弱甚至摸不到。

3、右心衰竭

右心衰竭典型的临床表现是以体循环瘀血为主,出现气短、颈静脉怒张、肝脏肿大、全身肿。

4、心力衰竭

管右心衰竭、左心衰竭、全心衰竭,还是慢性心力衰竭,一旦发生,一定要抓紧时间,急送医院治疗,不然的话,会危及生命。

心力衰竭患者的日常饮食要注意什么

注意一、心力衰竭饮食很关键,饮食应清淡、易消化、少刺激。禁用浓茶、咖啡或辣椒等,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

注意二、要少量多餐,不宜过饱,以免加重心脏负担,要控制每天的食盐量,水分也不宜过多,心力衰竭时,病人出现水肿的原因是静脉和微血管淤血,细胞外液增加和钠盐潴留,因此,适当控制钠盐摄入极为重要。

注意三、注意氯化钠的控制,摄入量每天不超过2克,可以多做一些糖醋和醋溜口味的菜肴,注意避免隐性高盐食品,如皮蛋、酱菜、腌肉等。

注意四、勿暴饮暴食,宜少食多餐,尤其是晚餐勿吃的过饱,以免增加心脏负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负荷过重引起慢性心衰 心力衰竭有何症状?

是什么原因引起慢性心力衰竭,是所有患者最关心的问题,慢性心力衰竭在现实上中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特别是有心脏病的人群中发病率更高,为了……详细>>

心脏负荷加重易出现心衰 应如何预防心力衰竭

心脏被誉为生命的马达,心跳是一时一刻也不能停歇的,一旦心跳停止了,生命就完结了。一旦心脏出现问题了,那生命的质量就会大打折扣,心力衰竭是……详细>>

心血管病都可导致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的饮食调理

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心力衰竭这种疾病,这意味着病人的心脏出现了非常严重的问题,根本不能够提供人体正常的生命活动必须的能量,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

四种生活习惯可防心衰 心力衰竭饮食注意什么

美国最近一项新研究发现,保持4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使心衰风险减少一半。这4种好习惯是:积极运动、保持身体活跃,戒烟,保持健康体重和适度饮……详细>>

心力衰竭饮食注意哪些?心力衰竭不能喝浓茶

心力衰竭是一种慢性疾病,我们必须视积极的治疗和调理,生活中做好饮食的调理才能让疾病得到缓解,那么心力衰竭的饮食护理有哪些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