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高血糖不能任意停药 预防高血糖别吃什么?

2015-04-04 08:36:51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不少年轻人患上了糖尿病。对糖尿病患者来说,高血糖的危害很大。高血糖能够加重糖尿病患者病情,增加诱发糖尿病的并发症的可能。那么高血糖怎么预防呢?预防高血糖该怎么做呢?

高血糖保养一般原则

(1)不可任意停药。

(2)按医护人员及营养师的指示进食。

(3)平日要注意血糖的控制,常检查血糖值。

(4)尽量避免出入公共场所,以防感染。

(5)如有恶心,呕吐或发烧时,不可任意停药,应立即求医诊治。

(6)找出高血糖发生之原因,避免下次再发生。

(7)注意保暖。

(8)多摄取水份。

(9)立即就医。

具体来说,日常该如何预防高血糖

1、高血糖的预防 主食一般以米、面为主,但高血糖人群更适合多吃粗杂粮,如燕麦、麦片、玉米面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有较多的无机盐、维生素,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有减低血糖的作用,帮助人体更好地控制血糖。

2、预防高血糖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后加一些佐料拌着吃。也可用大豆及其豆制品代替部分动物性食品,如肉类等。

3、预防高血糖尽量少用或禁用以下食物:

白糖、红糖、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点、果酱、甜饮料等。

富含饱和脂肪酸的猪油、牛油、奶油、黄油等。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动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当多,尽量不吃或少吃或减少油类,摄入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黄和动物内脏如肝、脑、腰等。

4、预防高血糖适当选用以下有降血糖作用的食物:

南瓜:研究发现,南瓜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对糖尿病有防治作用。

银耳:含有丰富的银耳多糖,可对胰岛素降糖活性有明显延长作用。

桑叶、桑椹:含有调节血糖作用的桑叶总多糖,可用桑叶泡茶饮用。

芹菜:甘寒。能除心下烦热,散结气,下瘀血。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作用。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病人可以长期食用。

5、高血糖可饮用降糖的茶,塔罗藏降茶是不错的选择,它以灵芝为主,可以控制血压,调节血糖,增强免疫力。

预防高血糖的食疗偏方

鸡蛋蜂蜜醋治疗糖尿病

取生鸡蛋5个,打碎置碗中,再加入醋150毫升调和,泡约36小时,再用醋,蜂蜜各250毫升与原有的蛋醋液和匀。

每日早晚口服15毫升。

蜂蜜可治心腹邪气、补中益气、止痛解毒、除重病,和百病。

此方可改善机体酸碱平衡,促进人体分泌机能,使各腺体分泌正常,加强抗毒能力,连续服用确见效果。

鲜南瓜能治糖尿病

用鲜南瓜加水煮或炒吃,每次吃250~500克,连吃几日。字啊糖尿病逐渐减轻的情况下,可逐渐减少食用量。

生南瓜子20粒,饭后吃,连续服用一个月后,体力和精力都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患者能吃山楂吗?高血糖吃什么好

山楂可以帮助消化,还可以降血脂,但是山楂也含有糖分,作为高血糖患者能吃吗?详细>>

高血糖的五大病因分析 高血糖不能吃什么?

当血糖值高过规定的水平时就会形成高血糖症。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另外“两高”分别是高血压和高甘油三酯。详细>>

高血糖不可随意停药 如何饮食预防高血糖?

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是我们俗称的“三高”,都是危害较大的疾病,并且对于很多中老年朋友来说,都是较大的威胁,而高血糖的发病我们都知道跟……详细>>

高血糖吃什么好?高血糖忌吃的4种食物

荞麦的营养价值要高于普通的大米、面粉,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粮食之一,因其含有丰富的营养和特殊的健康成分而颇受推崇,并且受到糖尿病高血糖患者……详细>>

高血糖吃什么好:高血糖患者的饮食技巧大全

高血糖危害巨大,患者朋友们平时一定要做好饮食保健。合理健康的高血糖饮食对患者降血糖来说非常重要,那么高血糖吃什么好?下面我们就请专家来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