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肌梗死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塞心室间隔穿破无痛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

急性心肌梗死有什么前兆?好习惯预防心肌梗死

2015-04-05 08:08:0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来,早晚温差较大,很容易导致高血压、心脏病的病人发作,尤其是心肌梗死的发生。那么,急性心梗有哪些表现呢?预防心梗又该注意什么呢?

急性心梗的先兆表现

1、病人常感乏力、胸部不适,活动时心悸、气急、烦躁、心绞痛等;

2、间断发作的心绞痛,短期内变为频繁发作;

3、胸痛程度加剧,持续时间延长,有时伴有恶心、呕吐;

4、平时血压正常或原有高血压,但近期有时血压突然下降者(又非药物所致)。

好习惯帮助预防心肌梗死

1、不吸烟

2、每天至少40分钟的步行或骑自行车运动

3、每周至少运动一小时

4、保持腰围小于95厘米

5、适量饮酒

6、多吃水果、蔬菜、豆类、坚果、低脂奶制品、鱼类、谷物

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环境医学研究所的阿尼塔·埃克森教授表示,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心脏发作的风险,这并不奇怪。而令人惊讶的是这种风险下降的幅度如此之大。生活方式是可以改变的,从高风险改变到低风险的生活习惯对心血管健康有很大影响。这种改变越早越好。

预防心肌梗死5注意

1、放松精神,愉快生活,保持心境平和,对任何事情,做到不喜不悲。

2、气候恶劣如持续低温、大风、阴雨时,冠心病病人要注意保暖或在医生指导下,适当加服扩冠药物进行保护。

3、洗澡要特别注意,不要在饱餐或饥饿的情况下洗澡,水温最好与体温相当。

4、忌暴饮暴食、烟酒、刺激性食物、过多的动物脂肪及含胆固醇较高的动物内脏。

5、参加适当的有氧活动如散步、慢跑等,应避免竞争激烈的比赛,即使比赛,也应以锻炼身体、增加乐趣为目的,不以输赢论高低,心率不要超过110次/分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死能治好吗?急性心肌梗死的护理

心肌梗死,听起来很让人感到可怕的四个字眼,这种病的名字里就带着死神的号召,很多人患上了心肌梗死之后不是真正的被病情压倒,而是被自己消极的……详细>>

什么是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死要做哪些检查?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心病的继发疾病,属于长时间的冠心病症状加重所致,少数患者并无疼痛,一开始表现为休克或急性心衰,有时疼痛在上腹部的,有误诊……详细>>

急性心肌梗死怎么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治疗是什么?

急性心肌梗死由于多种原因目前在我国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其持久的胸骨后疼痛、休克、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均需要及时有效的治疗,所以急性心肌梗死一……详细>>

女性经期更易患心肌梗死 怎样预防急性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是常见的疾病之一,现在患心肌梗死患者越来越多,白领成为了心肌梗死的重灾区。专家表示,女性经期更容易患心肌梗死。详细>>

急性心肌梗死概述

急性心肌梗死(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系指冠状动脉突然完全性闭塞,心肌发生缺血、损伤和坏死,出现以剧烈胸……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