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早期高血压有哪些表现?科学降血压要戒烟限酒

2015-03-20 09:02:39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我们之中有很多人对高血压这种疾病的症状表现不是十分了解,导致自己患上高血压这种疾病多日而毫无察觉,等到去医院检查时,已经出现了很严重的后果,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下面本文向您详细介绍高血压症状,尤其是高血压的早起症状,高血压有什么表现?得了高血压会怎样?

早期高血压四个身体表现

1、早期表现

早期多无症状,偶尔体检时发现血压增高,或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劳累后感头晕、头痛、眼花、耳鸣、失眠、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可能系高级精神功能失调所致。早期血压仅暂时升高,随病程进展血压持续升高,脏器受累。

2、肾脏表现

长期高血压致肾小动脉硬化。肾功能减退时,可引起夜尿,多尿、尿中含蛋白、管型及红细胞。尿浓缩功能低下,酚红排泄及尿素廓清障碍。出现氮质血症及尿毒症。

3、脑部表现

头痛、头晕常见。多由于情绪激动,过度疲劳,气候变化或停用降压药而诱发。血压急骤升高。剧烈头痛、视力障碍、恶心、呕吐、抽搐、昏迷、一过性偏瘫、失语等。

4、心脏表现

早期,心功能代偿,症状不明显,后期,心功能失代偿,发生心力衰竭。

科学的日常保健可帮助降血压

一、适量运动

高血压患者不要因为一些头晕头痛症状就轻易放弃运动疗法,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要根据自己的具体病情和身体的情况选择适当的运动方式进行适量的运动,这样有利于血压的调控。运动除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的生成外,还能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改善睡眠。有氧运动同减肥一样可以降低血压,如散步、慢跑、太极拳、骑自行车和游泳都是有氧运动。

二、调整饮食

高血压患者要建立合理的饮食结构来降压,要坚持低脂低盐的饮食原则。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以清淡为主,多吃利于降压的水果和蔬菜,少吃高脂肪的食物,减少胆固醇的摄入,同时注意补充充足的钙和钾,因为钙和钾可以促进患者体内钠的排出,对降压有很大的功效。

三、戒烟限酒

戒烟限酒是高血压患者做好自我保健工作必不可少的环节,因为吸烟和过量饮酒对高血压患者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烟叶内含有尼古丁会兴奋中枢神经和交感神经,使心率加快,同时也促使肾上腺释放大量儿茶酚胺,使小动脉收缩,导致血压升高。长期大量吸烟还会促进大动脉粥样硬化,小动脉内膜逐渐增厚,使整个血管逐渐硬化。同时由于吸烟者血液中一氧化碳血红蛋白含量增多,从而降低了血液的含氧量,使动脉内膜缺氧,动脉壁内脂的含氧量增加,加速了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外在表现有哪些?孕期高血压怎么调理?

高血压的症状可能因为个体而出现差异化,尤其是原发性高血压,可能会随着病程的进展,症状会越来越明显。孕期由于饮食营养过剩等因素也容易出现高……详细>>

什么是妊娠期高血压?妊娠期高血压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妊娠期高血压属于怀孕期间的常见疾病,可能是多种因素导致的高血压病症,常见的就是出现水肿、蛋白尿、肾功能异常等症状。首先了解该疾病的致病因……详细>>

无症状的高血压危害大 降血压的水果有哪些

患了高血压,没有感觉并不代表没有损害。高血压病初期,一些身体的症状不易被发现,如全身细小动脉痉挛,随着病情的发展,细小动脉渐渐发生硬化。……详细>>

高血压应该怎么降血压? 有哪些天然降血压方法?

高血压作为我们身边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尤其中老年人更是常见,对于年轻人来说,高血压普遍具有渐行性和隐蔽性等特性,多数是因长期不科学的生活……详细>>

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血压高吃什么蔬菜降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危害是相当大的。高血压患者应该多关注自己的饮食习惯,尽量吃一些对降低血压有帮助的食物,而非会造成血压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