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如何预防肥厚性心肌病?肥厚型心肌病或会遗传

2015-02-12 10:37:17      家庭医生在线

肥厚性心肌病对人体的影响是比较严重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心肌病发作,下面为大家介绍下预防肥厚性心肌病发作的一些方法。

如何预防肥厚性心肌病发作

1、加强锻炼:以改善老年心血管系统功能,增加心脏搏出量,减少心率血管阻力及血压下降的情况,这对预防和治疗老年心肌病有很大的意义。

2、戒烟戒酒:30到50 年龄段之间的男性,吸烟者的发病率要比不吸烟者高出3倍,而且,吸烟很容易造成心绞痛和突然死亡。实验证明,乙醇对心脏有很大的毒害。

3、保持心情愉快:当人过分激动时,会导致血压上升,心肌收缩增强,从而会加重心肌缺血、缺氧的情况。

4、改善生活环境:诱发心脏病的因素中,就有环境污染和强度噪音两项。所以,我们都应善待我们身边的环境,减少噪音,保护绿化。

5、合理饮食习惯:现代人很多都是高血脂、高血糖、体重过胖,这些都很有可能引发心脏病,因此,人们应该合理饮食,做到低热量、低胆固醇和低脂肪。

预防肥厚型心肌病的注意事项

肥厚型心肌病有家族遗传倾向,故有该病的家族史者应注意定期到医院检查。如出现气促、乏力、心前区疼痛、晕厥,宜尽早到医院接受就诊。对确诊为肥厚型心肌病的患者,宜避免劳累,预防呼吸道感染,戒绝烟酒,保持良好心境,定期到医院复查,保护或改善心功能,提高生活质量。多数患者经治疗,病程可维持数十年,预后尚好。不宜参加剧烈体育运动,以免发生猝死等意外。如出现严重呼吸困难,平卧时加重,大汗淋漓,可能为严重心功能不全,应让病人取坐位或半坐卧位,向医疗急救中心打电话求助或以最安全、平稳、快速的交通工具送往附近医院。

平时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保护我们健康的方法,但是也有很多可以危害我们的因素,我们要避开这些致病因素,找出保护我们健康的方法。任何疾病都有保健的方法,能够使患者在治疗后有一个恢复的过程,患者必须知道这种方法,不然治疗效果就会打折扣。这种疾病是我们比较熟悉的疾病,对人们的健康威胁已经很大,所以我们要做好疾病的保健与治疗,帮助患者恢复健康。

肥厚型心肌病保健食疗方

1、猪心小麦粥猪心1个、小麦30克、大枣5枚、大米50克、调料适量。猪心洗净、切片,调味勾芡备用,将小麦捣碎,大枣去核,同大米煮为稀粥,煮沸后加入猪心片,调味服食。

2、参枣桂姜粥党参10克、大枣5枚、桂枝、干姜各6克、大米50克,牛奶及红糖适量,将诸药水煎取汁,同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入牛奶、红糖即成。、

3、猪血参芪附枣粥猪血100克、党参、黄芪各15克、附子5克、大枣5枚、大米50克,调理适量。将诸药水煎取汁,加大米煮成稀粥,待熟时调入猪血及调味品。

4、玉竹羊心汤鲜玉竹15克、羊心1个、调料适量,将羊心洗净、切片,加水与玉竹同炖至羊心熟后,再配以食盐、味精、葱花、姜末等调味服食。

5。生脉粥取人参5克、参冬10克、五味子1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将三味药共入砂锅中,加水煎煮10分钟,去渣取汁。粳米淘洗干净与药汁再共入锅中,用小火煮粥,熟后调入白糖。早、晚温热服用,每日1剂,连服数日。

6。 灯心竹叶茶灯心草9克、竹叶6克加水适量煎煮滤汁代茶饮;或沸水沏,代茶饮。1剂/日。

7。红玉茶红参3克,肉桂4.5克,玉竹、山楂各12克,黄精10克,炒枣仁15克,炙甘草6克,共加水浸泡,入沙锅煎煮后倾入饮茶容器中;或将诸药置饮茶容器中以沸水沏,代茶频饮。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厚型心肌病怎么治疗?缺血性心肌病怎么治?

心肌病是心血管系统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病变,会引起心肌病的致病因素有很多。故在临床上存在很多种类型的心肌病,如找不到明确致病因素的肥厚型心肌……详细>>

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病变以心肌肥厚为主

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的病因不明,目前认为遗传因素是主要病因,其依据是本病有明显的家族性发病倾向,常合并其他先天性心血管畸形,有些患者出生时……详细>>

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或可遗传 症状有哪些?

约30%的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病例有家族史,可能具有遗传因素。发病时间可从婴幼儿到60多岁,但最常见的是在10~30岁之间,提示可能是先天……详细>>

肥厚型心肌病可引发猝死 注意心肌病的严重危害

心脏对于人体的重要性是众所周知的,一旦患上心肌病,对人体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心肌病可能严重损害大家的心脏功能,有的甚至危及生命。如果心肌……详细>>

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预防需清淡饮食

病程发展缓慢,预后不定,可以稳定多年不变,但一旦出现症状则可以逐步恶化,猝死与心力衰竭为主要的死亡原因,猝死多见于儿童及年轻人,其出现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