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不齐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病心包炎

心律不齐的饮食八大法则

2014-08-04 14:07:21  来源:求医网    转载

  暴饮暴食,消化不良,摄入盐过多等均是引发心律不齐的主要诱因,尤其饮食过饱会加重心脏负担,加重原有的心律失常。因此要限制心律不齐患者每日摄入饮食的热量,特别是体重超重的患者。同时多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以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同时还可防止大便干燥。

  心律不齐的饮食八大法则

  1、限制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动物油、肌肉、蛋黄、螃蟹、鱼子等。

  2、限制热量供给。限制每日摄入饮食的热量,特别是体重超重的患者,应适当减少热量供给。饮食中应适当限制蛋白质供给,特别是伴有高血压及心脏衰竭的患者,蛋白质应控制在每日60~80克以内。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是老年患者必须要限制进食的,其中包括动物油脂、动物内脏、蛋黄、螃蟹、鱼子等,虽然植物油胆固醇含量少,但脂肪含量高、热量高,也应限制食用。

  3、应少食多餐,避免过饥过饱,尤其饮食过饱会加重心脏负担,加重原有的心律失常。

  4、限制盐及水的摄入。可能刺激心脏和血管的食物及不利于消化或影响胃肠功能的食物,都可能影响心脏的功能应避免食用,同时注意不要大量喝水,特别对于心脏功能不全和水肿的患者,应限盐限水。尤其对有水肿的患者,更应严格控制。有水肿和心力衰竭者,饮食中不得加盐和酱油。

  5、限制蛋白质供给,一般按每日每公斤体重1~1.5克供给,出现心衰及血压高时,蛋白质应控制在每日每公斤体重1克以内。

  6、禁用刺激心脏及血管的物质,如烟酒、浓茶、咖啡及辛辣调味品。慎食胀气的食物,如生萝卜、生黄瓜、圆白菜、韭菜、洋葱等,以免胃肠胀气,影响心脏活动。

  7、应供给富含VitB、VitC及钙、磷的食物,以维持心肌的营养和脂类代谢。应多食用新鲜蔬菜及水果,以供给维生素及无机盐,同时还可防止大便干燥。

  8、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钙、磷、硒的食物可以适量多食,这些营养元素可以维持心肌的营养,并促进脂类代谢。

  温馨提示:鱼油可能在某些特殊的病人中,造成致命性的心律不齐。对于某些患有心律失常的人来说,避免食用鱼油保健品,或者日常鱼类食品,对于减少某些心脏病的发作是有益的。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不齐会降低身体耐力 心律不齐有9大症状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心律不齐患者已占老年人口总数的60%,因此我们应对其病理有最基本的了解,以便做到防患于未然。详细>>

心律不齐的原因是什么? 心律不齐的八大潜在诱因

心律出现不齐的现象,是心脏病发生了病变,引发了心脏博动的异常的病理性的变化,心律不齐初期通常仍然能够进行学习和工作,严重的心律不齐能够导……详细>>

心律不齐要怎么治疗?心律不齐的护理注意哪些

说到心律不齐,可能有许多人不知道什么是心律不齐。其实心律不齐是指心跳或快或慢,超过了一般范围。那心律不齐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噪音就能导致心律不齐?怎样预防心律不齐

心律不齐是心律失常的一种,指的是你的心跳或快或慢,超过了一般的正常范围,通常情况下,心律不齐常常发生在年轻人或壮年人身上。心律不齐可能令……详细>>

心律不齐的八大潜在诱因

心律不齐是心脏病变导致心脏博动异常的病理现象,轻微的心律不齐仍可以照常工作和学习,严重时能使心排血量下降30%左右,引起病人心虚、胸闷……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