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重度高血压可服维生素K 服用避孕药定期测血压

2014-07-21 10:38:59      家庭医生在线

患有高血压的人应该吃什么不应该吃什么,相信众多患有高血压的人自身也不是十分了解,只是从医生处是稍微了解一些皮毛,研究表明,维生素K对高血压的治疗有一定的疗效,此外,专家建议青年女性要少吃避孕药,服用避孕药的年轻女性要定期测量高血压,高血压患者要多服用低脂乳制品和牛奶。

维生素K治疗重度高血压

维生素K是临床上常用的维生素类药物之一,包括维生素K1、K2、K3、K4,具有止血、解痉的作用,这是其基本用途。近年发现,维生素K在临床上还有一些新的用途。

 维生素K3每次8毫克,肌肉注射,可降低血压,适用于伴发鼻出血或胆、肾绞痛的高血压患者。原因是维生素K3能镇静、镇痛、扩张血管平滑肌、拮抗去甲状腺素和PGF3等。年轻女性服用避孕药会增加日后患高血压的危险。即使服用避孕药几个月,其血压也明显高于其他同龄女性。

少服用避孕药,定期测量高血压

科学家对一组年轻女性进行了一系列的问卷调查,内容涉及体重、饮食、饮酒情况、是否吸烟以及是否服用避孕药。研究发现,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收缩压平均高出其他女性3毫米汞柱。虽然年轻女性血压仍然处于健康范围之内,但是当她们年龄更大的时候,血压就会更高。高血压堪称“无声杀手”,长期不治必然会增加心脏病、中风、致命血栓危险。专家最后建议,服用避孕药的年轻女性最好定期测量血压。

饮用乳制品和牛奶

低脂乳制品和牛奶有助于预防高血压。研究指出,有高血压高危因素的人,最好选喝低脂奶,以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最终降低得高血压的风险。

该项研究涉及5.7万例受试者,其中包括1.5万例偶发高血压患者。在15年随访后发现,低脂乳制品,如低脂奶与高血压低风险相关。而高脂乳制品、发酵乳制品和奶酪等,与高血压的发病率并无显著相关性。研究者建议有高血压高危因素的人,可选择食用低脂乳制品。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药会导致高血压吗? 女性高血压可以服用避孕药吗?

避孕药是15-44岁女性的首选避孕方法。每5个有性经验的女性中,有4个使用避孕药,26%的女性在这个年龄段也有高血压。那这个小药丸和高血……详细>>

维生素K 可治高血压

维生素K是临床上常用的维生素类药物之一,包括维生素K1、K2、K3、K4,具有止血、解痉的作用,这是其基本用途。近年发现,维生素K在临床……详细>>

患高血压可以吃避孕药吗?

不论年龄大小,患高血压病的女性在口服含雌、孕激素的复方制剂避孕药一年后,多数患者的收缩压会平均上升5mmHg左右,生化检查可见血浆中的肾……详细>>

血压多高是重度高血压?高血压的分级介绍

高血压是现代人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症状了,对于患有高血压的人来说,平时的生活习惯是重要的,那么大家知道高血压分级是怎么样的吗,高血压的治……详细>>

高血压饮食应多补充维生素C

高血压的饮食应遵循哪些原则?相信很高血压患者都知道不论是高血压的病因还是高血压的治疗都和饮食有着一定的关系,了解高血压的饮食原则对高血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