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警惕冠心病五大危险因素

2014-07-09 13:51:1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冠心病的五大危险因素,冠心病的发病率也逐渐增加,我们有了更多冠心病的了解,这种常见的疾病,在老年人中,一些风险因素限制的发病率。

高血压:如今又由于人饮食的不合理,很多的人群都患有高血压,然而高血压被认为是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高血压患者动脉粥样硬化程度,较血压正常者明显,且血压水平越高动脉硬化程度越重。血压升高,不仅加速了动脉粥样硬化,也加速了小动脉硬化,因此高血压患者发生血管闭塞、破裂比正常血压者早约20年。

高脂血症:除了高血压之后,冠心病的危险因素还要注意一个就是高脂血症,高血清总胆固醇,已被证明是冠心病的危险因素。饮食是影响血清胆固醇水平的重要因素,从而也影响到冠心病发病率、死亡率,大规模尸检研究、移民研究都证实了这一点。

吸烟:吸烟所带来的危害是很多的,是造成冠心病的一个独立的危险因素。吸烟引起CHD死亡率的增加,主要是由于心肌梗死、冠心病猝死。吸烟不但影响冠心病的发生,还对心肌梗死的预后有影响;被动吸烟者受到同样的危害。

糖尿病和糖耐量异常:在引发冠心病的因素中,其中糖尿病和糖耐量异常也会增加冠心病的风险。高血压、肥胖、胰岛素抵抗、高胰岛素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低HDL—C经常共同存在,这些因素均会加速动脉粥样硬化。

肥胖:日常的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控制自己的体重,经过大量流行病学研究,目前认为它是冠心病的危险因素,主要是通过影响血压、血清胆固醇水平。

(责任编辑:吴倩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成冠心病危险因素 9大冠心病危险因素介绍

目前的研究尚未发现冠心病的确切病因,很多因素可以引起冠心病,也就是说冠心病的病因是多因素的,因此,这些病因又叫高危因素。冠心病的高危因素……详细>>

吸烟是冠心病危险因素 冠心病应怎么吃药?

冠心病危害患者的健康。患有冠心病的要积极的治疗,没有的要积极的预防。在日常中有些人是比较容易患冠心病的。比如吸烟者。那还有哪些人比较容易……详细>>

冠心病危险因素与诱因是什么?冠心病实施搭桥治疗是什么?

冠心病的诱因和分级有着直接关系,由于一些危险因素的出现对于冠心病心绞痛的分级也随之提升,而对于严重的患者即心绞痛分级较高的患者则有实施搭……详细>>

女性易患冠心病的危险因素 女性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对人类的危害很大,会影响心脏的正常工作,冠心病女性患者的发病时间一般比男性患者要晚10~15年,通常是在绝经后才会出现如心慌、发堵……详细>>

当心寒冷会诱发冠心病!引发冠心病的五大常见因素

诸多的内科疾病中,冠心病是属于很多见的一种。冠心病是一种给心血管系统造成严重伤害的内科疾病,常常多发于中老年人,给他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