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治疗心绞痛的食疗偏方

2014-06-26 13:19:1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心绞痛,心绞痛怎么办呢?心绞痛如何治疗呢?治疗心绞痛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治疗心绞痛的食疗偏方。

  我们都知道食疗对身体没有副作用,那么治疗心绞痛的食疗偏方有哪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专家的介绍吧:

  1.组成:鸡蛋1 个、米醋60 克、红糖适量。

  用法:生鸡蛋打入碗中,加米醋、红糖调匀服用。每天1~2 次,连服数天。

  主治:气滞血瘀型心绞痛,舌紫暗,有瘀点或瘀斑,脉沉弦或细涩。

  2.组成:蜂蜜适量。

  用法:水调顿服1 碗,或加少量姜汁顿服。

  主治:卒心痛。

  3.组成:田七药物牙膏、白酒适量。

  用法:每次取牙膏20 克调酒内服。

  主治:卒心痛。

  4.组成:葱5 根。

  用法:捣烂,匙送入喉,灌以麻油100 毫升,但得下咽即苏。

  主治:卒急心痛,牙关紧闭,诸药不效。

  5.薤白粥

  薤白10-15克(鲜者30-45克),与粳米100克共煮粥。煮熟后油盐调味食用。

  主治:有宽胸行气止痛作用,适用于冠心病之胸闷不舒或心绞痛,老年人慢性肠炎、菌痢。

  6.组成:粳米100克煮粥,半熟时加入薤白10-20克,同煮熟食用。

  主治:有宽胸行气止痛作用,适用于冠心病胸闷不适或心绞痛,慢性肠炎菌痢等症。

(责任编辑:凌丽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心绞痛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心绞痛是指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区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综合征。我们都知道食……详细>>

心绞痛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心绞痛是指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区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综合征。我们都知道食……详细>>

解析治疗心绞痛的小偏方

心绞痛让人烦不堪烦,可是医治起来,效果却不那么显着,并且复发的状况多有发作,下面有一些医治心绞痛的小偏方,胆大并求速效者不妨一试,但请注……详细>>

心绞痛的五个治疗偏方

心绞痛多在劳累、激动、受寒、饱食、吸烟时发作,每次发作持续3~5分钟,可数日一次,也可一日数次。发作的时候心电图会有心肌缺血等表现,多见……详细>>

治疗心绞痛的偏方有哪些?

有一些人很相信偏方治疗疾病,因此现在社会上有一些心绞痛患者刻意的不去医院接受治疗,从而去民间寻找治疗心绞痛的方法,从而想用偏方让自己摆脱……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