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要警惕的并发症

2014-06-18 10:57:2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不是很重视,才会导致疾病发生很久后才发生。这是疾病的病情就会变得严重,甚至会引起并发症。关于冠心病并发症知识大家都知道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主要的冠心病并发症会有哪些。

乳头肌断裂也是常见的冠心病并发症之一:发生率1%,3d内多发,死亡率高。心尖区听到响亮的吹风样收缩期杂音,第一心音减弱,出现严重心衰和(或)心源性休克,可迅速发生肺水肿。

心脏破裂:少见,绝大多数为心室游离壁破裂。造成急性心包积血,出现急性心包压塞而淬死,常在起病后1周左右发生。

拴塞:是心肌梗死很重要的冠心病并发症。见于起病后l-2周,多为定心室附壁血栓脱落致脑、肾、脾、四肢等动脉栓塞:下肢静脉血栓脱落产生肺动脉拴塞。

心室壁瘤:这种冠心病并发症主要见于左心空,发牛率5%-20%:心电因右病理性Q波.sT段拾高持续1个月以上,X线、超声心功图及放射性核素检查显示心室壁痫表现。

冠心病患者要是出现并发症的话后果是很严重的。以上就是有关冠心病并发症知识的介绍了,通过上述知识的介绍后大家都应该知道主要的冠心病并发症是哪几种了吧。希望冠心病患者们都能照顾好自己远离并发症危害。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并发症

心肌梗死后综合征,心肌梗死后数周至数月内出现,可反复发生,表现为心包炎、胸膜炎或肺炎,有发热、胸痛等症状,可能为机体对坏死物质的过敏反应……详细>>

午睡能防冠心病?冠心病有哪些并发症

随着现代社会竞争日趋激烈,人们的工作压力日趋增大,冠心病的发生越来越年轻化,传统的午睡习惯也逐渐被人们忽略,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往往削弱了……详细>>

冠心病会导致心脏破裂?冠心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冠心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之一,发病的部位主要与心脏有关,一般在老年人当中病发率较多。主要是指由于某种内在或者外在的因素,导致体内……详细>>

什么是冠心病的并发症状

什么是冠心病的并发症状?说到冠心病症状,很多读者对其了解的并不全面。得了冠心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没有及时的正确认识它。该病危害多,总是……详细>>

冠心病的并发症状是什么

冠心病的并发症状是什么,冠心病会引起心律失常吗,心律失常是冠心病的并发症吗,冠心病会导致心律失常吗,那么,现在我们就通过本文来了解冠心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