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按摩头部可促进脑循环

2014-06-16 15:07:4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头部是人体阳经聚集的部位,高血压患者经常按摩头部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增加脑部血流量,预防血压骤然升高,患者可经常梳头、按摩头面、推发。

头部是人体阳经聚集的部位,对控制和调节人体的生命活动起着极其重要的主导作用,高血压患者经常按摩头部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增加脑部血流量,预防血压骤然升高,患者可经常梳头、按摩头面、推发。

1、梳头——两手五指分开如梳,伸入头发之间,像梳头一样轻柔地从前额到头顶再到脑后部,每天做100次,至后颈时两掌手指交叉以掌根挤压后颈有降压的作用。

2、按摩头面——先将双手搓热,从额部经颞部沿耳前抹至下颌,反复20-30次后再用双手四指指腹从印堂穴沿眉弓分抹至双侧太阳穴,反复多次,逐渐上移至发际。印堂穴稍加压力以局部产生温热感为度。

3、推发——两手虎口相对分开放在耳上发际,食指在前,拇指在后,由耳上发际推向头顶,两虎口在头顶上会合时把发上提,反复推发10次,操作时稍用力。

Tips:如何找准印堂穴和太阳穴

印堂穴位于人体的面部,两眉头连线中点即是,太阳穴在耳廓前面,前额两侧,外眼角延长线的上方,如无法确定穴位位置,可咨询专业中医师。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按摩头部可促进脑循环

头部是人体阳经聚集的部位,高血压患者经常按摩头部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增加脑部血流量,预防血压骤然升高,患者可经常梳头、按摩头面、推发。详细>>

高血压可以根治吗?中医治疗高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高血压的致病因素非常复杂,治疗手段也是多种多样。通过积极治疗原发病,继发性高血压是可以完全恢复正常的。但是对于原发性高血压,目前还没有能……详细>>

高血压突然头晕警惕脑出血 高血压性脑出血的症状

说到高血压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但是有许多人觉得既然高血压不能彻底治愈而且也不会有什么非常明显的危害,就满不在乎。专家表示:高血压很容……详细>>

头晕头痛或是高血压 控制高血压的措施有哪些

高血压的患者的人数随着我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而日益增长,而它所会带来的并发症可是会严重威胁到人们的生命健康的,因此,我们都需要提前对高血压……详细>>

哪些高血压可以根治?这些人群易患高血压

高血压并不是都不能完全治愈的,高血压能否治愈要看高血压的类型。高血压根据发病机制可以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