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孕妇低血压吃什么好?

2014-04-30 10:21:2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孕妈咪们若是在怀孕期间,出现低血压情况的话,很容易昏厥,甚至是危害自身以及宝宝的健康。那么孕妇血压低怎么办呢?其实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

孕妇低血压,注意以下饮食要点:

1、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可使血压上升。

2、适当多吃食盐,可提升血压,改善头晕、困倦无力等症状。但食盐摄入量不可太高;同时多饮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可提高血压。

3、增加饮食营养、多食温补脾肾的食物;多吃易消化的蛋白食物,如鸡、蛋、鱼、乳酪、牛奶等,要少食多餐。多食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这些食物都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

孕妇低血压,小编推荐食谱:

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1、 取乌骨鸡1只(约重1500克),红糖150克,当归头60克,黄芪50克,米酒50毫升。将鸡去毛剖肚洗净,放人鸡腹肚中红糖、当归头、黄芪、米酒,再将鸡肚皮缝紧,入锅隔水蒸熟,吃肉喝汤,每半月吃1次,连吃2月。

2、用新鲜天麻100克(干品15克),黄芪30克,嫩母鸡1只。鸡洗净入沸水中焯一下,用凉水冲洗。将天麻、黄芪切片装入鸡肚内。将鸡放于沙锅中,加葱、姜适量,盐、酒、陈皮15克,水适量,用文火炖至鸡烂熟,加胡椒粉2克,即可食用。

另外,妊娠期孕妇的血压较低,很可能感到头晕眼花,站不稳,需要坐下和躺下。这种情况大部分发生于妊娠中、晚期。明、清以前的医学书籍曾将这种情况与子痫合并讨论,一直到清代以后才有‘子晕’的详细记载。发生子晕的孕妇,孕前大都体质虚弱,阴血不足。当怀孕时精血聚以养胎,就更为虚弱,以至不能养肝,清阳不上升,导致脑中缺氧,而至晕眩。所以,大家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低血压吃什么好 孕妇低血压饮食注意要点

孕妇在妊娠初期,往往都有着剧烈的恶心、呕吐等症状,长时间的恶心、呕吐、食欲不振,会造成孕妇体内的胃酸大量的流失,影响孕妇对铁元素的吸收,……详细>>

低血压能吃菠菜吗 低血压吃什么对身体好?

低血压患者能不能吃菠菜,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是不能吃的,因为菠菜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因为其有降血压的作用,因此不建议低血……详细>>

低血压头晕吃什么好?2个保健措施能缓解低血压头晕!

在人们浅意识里,都认识高血压这疾病。然而,对于低血压,许多都摇头表示不懂。其实,生活中患低血压的人也是挺多的,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而且低……详细>>

孕妇低血压吃什么补得快?这几种食物保持血压稳定

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所补充的营养要供给胎儿和母体所需要的,一旦营养不足时会导致胎儿发育迟缓、母体容易出现低血压状态,患者会伴有恶心、头晕脑……详细>>

低血压吃什么水果好

当患上低血压疾病之后如果要吃水果的话,多吃一些新鲜的红枣吧,红枣有补血的功效,可以辅助治疗低血压,也可以多吃李子,李子里面的铁元素很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