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治疗中医偏方效果好 九款偏方不妨一试

2014-04-17 09:32:45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脂是现代常见的一种隐匿性疾病,对身体的损害是逐渐进行的,大家发现患有高血脂时应立即做好应对方式,积极接受治疗。那么治疗高血脂有什么偏方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两种偏方,对治疗高血脂有一定作用。

冬青子1500克,蜂蜜适量。将冬青子加水煎熬2次,每次1小时,去渣,合并两次药液浓缩成膏状,烤干碾碎,加入适量蜂蜜混匀,贮瓶备用。同时,每日服用量相当于生药冬青子50克,分3次空腹服,l个月为1疗程。主治高血脂症。

大藕4节,绿豆200克,胡萝卜125克。将绿豆洗净水泡半日,滤干,胡萝卜洗净,切碎捣泥,二物加适量白糖调匀待用。将藕洗净,在靠近藕节的一端用刀 切下,切下的部分留好。将调匀的绿豆萝卜泥塞入藕洞内,塞满塞实为止。再将切下的部分盖好,用竹签或线绳插牢或绑好,上锅水蒸熟,可当点心吃。经常食用。 降低血脂,软化血管。主治高血脂。

注意事项

不吃蛋黄和动物内脏,如肝、脑、腰等含胆固醇相当高,应尽量少用或不用。

避免油炸的食物。

禁止饮酒。

少吃动物脂肪。动物脂肪胆固醇含量高,可加速动脉硬化。如肝、脑、心等应少吃。

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体内转化成脂肪,容易促进肥胖和动脉硬化。

高血脂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不可吃高蛋白、油炸的食物,也要禁止喝酒。治疗高血脂的偏方大家应学习一下,能有效帮你减轻高血脂症状。

几款调节血脂的中医偏方

方一

【组成】绿茶2 克、菊花10 克、山植片25 克。

【用法】加水400 毫升煮沸5 分钟,分3 次温饮。加开水复泡续饮,日服1 剂。

【主治】高脂血症。

【组成】绿茶6 克、大黄2 克。

【用法】沸水冲泡,代茶频饮。

【主治】高脂血症。

方二

【组成】绿茶、荷叶各10 克。

【用法】沸水冲泡,代茶频饮。

【主治】高脂血症。

方三

【组成】绿茶、何首乌、泽泻、丹参各10 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 剂。

【主治】高脂血症。

方四

【组成】陈葫芦15 克、茶叶3 克。

【用法】共为粗末,沸水冲泡,代茶频饮。

【主治】高脂血症。

方五

【组成】荷叶、山楂、乌龙茶、六安茶。

【用法】共研粗末。开水冲泡代茶饮。

【主治】高脂血症。

方六

【组成】绿茶6 克、草决明20 克。

【用法】开水冲沏,代茶饮。

【主治】大便干燥,口舌干之高血脂症。

方七

【组成】山碴片300 克,大枣、红糖各30 克,米酒1000 毫升。

【用法】浸10 天。每天摇动1 次,以利药味浸出。每晚睡前取30~60克酒饮服。

【主治】高脂血症。

【说明】实热便秘者忌甩。

方八

【组成】乌龙茶3 克、槐角18 克、何首乌30 克、冬爪皮18 克、山楂肉15 克。

【用法】水煎诸药去渣取汁,冲胞乌龙茶,当茶饮。

【主治】高脂血症。

【说明】本方有清热化瘀通利血脉,健身益寿作用,可增强血管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方九

【组成】制首乌60 克(切碎)、白酒500 毫升。

【用法】浸泡密封。每天摇动数次,3~5 日后即可饮,每日1~2 次,每次10~15 毫升。

【主治】动脉硬化症,高血脂症。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高血脂中医有偏方

高血脂的症状一般表现不是很明显,绝大多数的高血脂症患者自己都没有感觉,很多是在检查身体时才发现的,我们平时应该多多注。我们在这里准备了用……详细>>

中医治疗高血脂的偏方

山楂含山楂酸、酒石酸、柠檬酸等物质,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增加胃液消化酶等作用。临床上常用山楂片,每次2~3片,每日3次,一……详细>>

用中医药方进行高血脂的治疗

中医认为,发生高脂血症病因归纳有两方面:一是饮食肥甘厚味,损伤脾胃,结果肝胆疏泄功能不畅达,不能泌输精汁,而引起脾之消谷、运化功能失调,……详细>>

中医怎么治疗高血脂?针灸治疗高血脂有妙法

当今市场上自称有降低血脂作用的中草药达数十种之多。然而,这些中草药的降脂作用机制大多不清,其确切的降脂疗效有待证实。中草药可作为血脂高病……详细>>

高血脂可以透析治疗吗?中医治疗高血脂的方法有哪些?

高血脂会给人体带来很大的危害,比如引起中风、冠心病、动脉狭窄等疾病出现。正常情况下,我们血液里的脂质物质始终维持在一个动态平衡的状态,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