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冠心病的常见发病因素

2014-04-10 10:52:33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冠心病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而是危害较大的一种疾病,发病后往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影响,一些人认为,冠心病主要和生活以及环境有关,其实心情对冠心病的影响也很大,接下来的文章就来为大家介绍,冠心病的常见发病因素。

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生活习惯是诱发冠心病的罪魁祸首!高胆固醇血症、高血压及吸烟是冠心病的三大危险因素。

高血压:

高血压被认为是冠心病最突出的危险因素之一,因为大量临床资料显示,高血压对心脏的损害是首当其冲的。

吸烟:

中青年冠心病发病认为主要是跟吸烟有关,长期吸烟等危险因素损害血管内皮功能,促进了动脉硬化,导致冠心病的发生、发展。

冠心病的发病由多重危险因素影响,目前已知的主要因素里,首先是三大疾病,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糖尿病;第二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吸烟、少运动、超重或肥胖、蔬菜水果摄入少;第三是自然规律,年纪越大,冠心病发病率越高;第四是遗传因素。

不良生活习惯是冠心病的主要诱因,可想而知如果感染了冠心病会有这样的危害,所以我们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不要让那些坏习惯影响了我们的身体健康。积极的改正远离冠心病,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发病因素有什么?冠心病的十大潜在威胁因素

相信很多人对于冠心病是比较熟悉的,尤其是中老年人患上此病的几率比较大,冠心病的出现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而且威胁患者的性命,很多患者在患病之……详细>>

奇怪的牙痛警惕冠心病 冠心病发病因素大盘点

有些人牙疼久治不愈,而且疼得比较奇怪,不仅和运动相关还和心情相关,其实都是因为冠心病。心绞痛的典型症状是胸前区压榨样疼痛,但研究显示,约……详细>>

导致冠心病的致病因素

冠心病是常见的老年疾病,40岁以上的人群,发病率极高,是老年人注意预防的疾病,导致冠心病的原因有什么,相信很多人不是很清楚,今天就给大家……详细>>

解析冠心病的主要病因 常见冠心病易发人群

冠心病是现在社会的富贵病,出现频率越来越高。通过对冠心病的病因的分析发现,很有时候都是其他疾病导致的。我们特地请教了专家一些可能成为冠心……详细>>

通常导致冠心病的病因的因素是什么

是主要的导致冠心病的病因。除年龄外,脂质代谢紊乱是冠心病最重要预测因素,总胆固醇(TC)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和冠心病事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