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胸闷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支气管炎气胸哮喘肺气肿

女性注意这些疾病信号 预防胸闷气短

2014-03-03 15:35:31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疾病中与情志相关的疾病不在少数,大多由郁闷、心情不舒畅等不愉快的情绪引起。女孩子往往情感细腻,遇到不顺心的事容易生闷气,情志不舒,常常使她们感到胸闷气短。

女性胸闷常会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尤其是每天的早晨起床后十分明显。

其实胸闷并不是单一的疾病体征,而更多的是多种原因导致。胸闷气短与性激素分泌水平大有关系。年轻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旺盛,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组织的耗氧量比肌肉组织多,所以年轻女性会导致人体氧气供应不足,出现胸闷气短。

妇科疾病中与情志相关的疾病不在少数,大多由郁闷、心情不舒畅等不愉快的情绪引起。女孩子往往情感细腻,遇到不顺心的事容易生闷气,情志不舒,常常使她们感到胸闷气短。

当然,也有一些胸闷症状是与其他原因相关。例如颈椎不舒服所导致的胸闷气短现象。

经临床验证,颈椎病反射性引起冠状动脉痉挛收缩,导致心肌缺血,诱发心律失常,除心前区疼痛外,还可有胸闷不适、心悸、气促等表现。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胸闷气短?

1、注意室内通风和卫生,保证新鲜空气流通。再多参加锻炼,多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免疫系统增强了,就不易被病毒入侵,感冒和呼吸道疾病的发病几……详细>>

夏季总是胸闷气短是心脏病吗?要警惕这3种疾病!

进入夏季,高温和阴雨天气很容易使人感觉压抑,引发胸闷气短的状况。但出现胸闷气短状况的根本原因并不一定来自天气,更可能是身体某些器官或系统……详细>>

老人胸闷气短不要立即服用抗早搏药物

人老了,身体的许多器官都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尤其是全身最为重要的器官 心脏,许多老年人都深受心脏疾病的困扰。80岁的李老太太前几天在上街买……详细>>

冠心病胸闷气短怎么办?冠心病做什么检查看的准确?

已经确诊冠心病的患者频繁出现胸闷气短症状,一定要提高警惕,这可能是重大疾病的早期症状。没有确诊冠心病的患者突然出现胸闷气短症状,应该及时……详细>>

老人胸闷气短是得了冠心病?呼吸困难是冠心病的症状

中老年是冠心病高发的年龄段,所以处于这个年龄段的患者,如果有任何相关的异常症状应该引起重视。老人胸闷气短是得了冠心病吗,呼吸困难是冠心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