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胸闷是颈椎病的症状表现吗?

2014-03-02 22:50:56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情下,颈椎病的表现比较复杂多样,经常会出现头痛,头晕或者颈部疼痛等,有很多人并不是很清楚颈椎病会导致胸闷吗?据调查得知,颈椎病不但可以导致胸闷,还会出现手麻,头晕或者全身乏力等。要早正规医院去检查,诊断。

颈椎病会导致胸闷吗?在治疗颈椎病所引起的胸闷之前,首先要知道颈椎病是由于颈椎、颈椎间盘本身及其周围的肌肉、韧带等组织的劳损、老化、外伤,刺激、压迫颈部的神经、血管、脊髓等,可以引起颈项部、上肢、头部,甚至下肢等一系列的临床表现,医学上称之为颈椎病。因为从大脑出来的神经都要首先经过颈椎到达全身,头部和上肢的血液供应也需要经过颈椎,所以,由颈椎病引起的临床症状十分复杂。

专家指出,一般比较轻的颈椎病,仅仅出现颈、项、背部发僵、发硬、疼痛,颈椎屈伸、转动活动时可出现症状加重。如果影响到通往上肢的神经,则还可出现颈项部连带上肢疼痛、放射痛或麻木,也可出现皮肤感觉迟钝、上肢肌肉力量减弱。如果影响到通往头部的神经、血管(椎动脉),可以出现头晕、头痛、恶心、胸闷、呕吐、耳鸣、视物不清等。由此可见,颈椎病会引起胸闷,所以患者在出现胸闷的时候,要及时就医。

一般情况下,临床表现最复杂的是交感神经型颈椎病,如果影响到颈部的交感神经,可以出现心慌、胸闷、胃胀、腹泻、肢体少汗或多汗、四肢发冷、烦躁、面部发热、耳鸣、视力减退、眼睛发胀、心动过速或过缓、双上肢及头面部血管痉挛或扩张,可以看出颈椎病会引起胸闷。颈椎病发病时往往不是单一类型,而经常是两种或两种以上类型同时出现。

颈椎病会导致胸闷吗,以上就是详细的介绍,总之,患者在治疗颈椎病之前,首先要清楚此病的症状表现,根据自身患病的情况,选择最佳的疗法,切勿有病乱投医。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闷的症状怎么分类

功能性胸闷详细>>

胸闷的详细症状分析

一、功能性胸闷详细>>

胸痛和胸闷一样吗?

胸痛和胸闷一样吗?详细>>

感冒后胸闷心悸警惕心肌炎 心肌炎的症状有哪些

心肌炎指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的炎性病变。近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不断增加。病情轻重不同,表现差异很大,婴幼儿……详细>>

咽炎能引起胸闷吗?

咽喉炎是不会引起胸闷。咽喉炎是不会引起胸闷的,咽喉炎由咽部感染细菌或病毒引起的局部炎症。其症状主要表现为咽痛、咽痒、咽干、咽异物感等不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