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胸闷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支气管炎气胸哮喘肺气肿

咽炎能引起胸闷吗?

2014-03-02 22:44:02      家庭医生在线

咽喉炎是不会引起胸闷。咽喉炎是不会引起胸闷的,咽喉炎由咽部感染细菌或病毒引起的局部炎症。其症状主要表现为咽痛、咽痒、咽干、咽异物感等不适等。引起患者胸闷的原因可能心理、生理等多方面因素有关。

咽喉炎引起胸闷的原因:

一:心理性因素:主要由郁闷、心情不舒畅等不愉快的情绪引起。女孩子往往情感细腻,遇到不顺心的事容易生闷气,情志不舒,常常使她们感到胸闷气短。据心理学家统计,此种原因导致的胸闷气短是最常见的。

二:生理性因素:女性从青春期开始卵巢等生殖系统开始发育成熟,分泌大量的雌激素,促发月经按月来潮和形成明显的女性特征。胸闷气短与性激素分泌水平大有关系。年轻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更趋旺盛,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组织的耗氧量比肌肉组织多,所以青年女性会导致人体氧气供应不足,出现胸闷气短。

三:植物神经功能不调常发生于女性青春期,有些十六七岁姑娘,经常诉胸闷气短,这大多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所致。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会不会引起胸闷?

感冒可以引起胸闷。详细>>

胸闷的检查诊断

一、功能性胸闷详细>>

引起胸闷的原因是什么? 和这4大不良因素有关!

当出现胸口闷痛是属于主观的感受,可能是因为和生活的环境因素有关,也有可能是疾病所引起的,只要及时找出引起胸闷的真正原因,就能够防止病情的……详细>>

冠心病和胸闷什么有关系吗?老人冠心病能吃稳心颗粒吗?

冠心病的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也有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表现,比如心脏部位疼痛,气短等,部分冠心病的病人在临床上有可能会出现胸闷的一些症状表……详细>>

胸痛和胸闷一样吗?

胸痛和胸闷一样吗?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