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得了高血压一定要忌酒 午睡有助于治疗

2014-02-26 09:26:12      家庭医生在线

酒精对于人们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特别是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更是如此。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高血压的自我调节的工作。不要因为自己的马虎,而导致病情反复发作,从而反复危害患者们的健康。

高血压的治疗专家指出:得了高血压一定要忌酒!高血压不是什么不可治疗的疾病。为什么要把饮酒单独拿出来说呢?由于在我们的日常工作生活当中,饮酒是在所难免的。少量饮酒对心脏有益且对血压无影响,但经常大量饮酒必定会使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病人要限制自己最好不饮酒或少量饮酒。高血压病人在日常饮食中不要吃过多的钠盐或脂肪,由于这些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所以日常应少食盐。

此外,大家要注意户外运动,一些耐力练习和有氧运动,如快走、慢跑、骑自行车等都能降压。因此,做适量的体育运动对高血压病人是有益的。高血压病人要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避免过分激动和兴奋。能够听一些轻音乐或与家人去公园散散步,都对降压有优点。

午睡有助于高血压治疗

在生活中,如果大家留心,那么是可以发掘出更多的有助于高血压治疗的妙招的。除了适当的运动和合理的饮食调整以外。高血压患者在平时也要重视养成午睡的习惯,要知道,这是具有特别显著的降压作用的。

在平时,大家都知道午睡一会儿可以让自己一下午都特别有精神,除了这个好处以外,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如果工作压力大使人血压升高,不妨午睡片刻,这样会有助降低血压。这项研究是美国阿勒格尼学院的研究人员完成的。研究人员对身体健康但精神压力较大的大学生进行了精神压力测试,然后将他们分成两组,一组每天可以午睡约1小时,另一组没有午睡。结果发现,尽管所有大学生在接受精神压力测试时,血压和脉搏跳动都有所增加,但对午睡了至少45钟的大学生来说,他们的平均血压要低于没有午睡的大学生。研究人员指出,午睡有助降低因压力大而产生的高血压,从而起到维护心血管健康的作用。

通过以上内容可知,午睡也是高血压病人自我调节所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方法,这是特别有利于顺利降压的。因此,在平常治疗高血压期间,患者一定要重视保持午睡的习惯,让自己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运动对高血压治疗有利 点刺耳尖有助于平稳降压

春季来临,正是运动的好时节,对于广大正在进行高血压的治疗的患者来说,也应当多注意运动。专家指出,适量的运动对高血压的治疗是很有帮助的,也……详细>>

高血压饮食要一定有规律

高血压在生活中,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的发病原因多样,其中如运动少了,肥胖、遗传等等,而其中不合理饮食结构,是导致高血压发病的重要……详细>>

导致高血压的5种危险因素,一定要谨防!

许多高血压患者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病情,因为高血压没有任何症状,只有通过检查才会发现。但高血压对健康可能非常危险,如果不及时治疗,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有讲究?饮食7个忌一定要牢记!

高血压这种疾病比较容易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但是由于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在逐渐的升高,这种疾病逐渐出现年轻化,一般中年人患病人数也非……详细>>

高血压护理“四不要”春季适吃野菜有助降血压

高血压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高血压患上学会护理是很关键的。护理是时候有一些禁忌事项,整理了一下有四个注意事项。下面关于高血压护理“四不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