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正文

治疗心肌缺血的家庭中成药有哪些?

2014-02-23 20:19:36      家庭医生在线

  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中药治病在我国拥有千年历史,很多疾病的中药治疗效果也是很不错的,心肌缺血的中药治疗也是心肌缺血的一种重要治疗手段,那么治疗心肌缺血的中药有哪些种类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家庭常用治疗心肌缺血的中成药。

  复方丹参片:由丹参、三七、冰片等组成。有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流量、抑制血小板聚集、保护缺血心肌和改善微循环等作用。有片剂和滴丸两种。适用于心绞痛急性发作 ,也用于预防心绞痛发作。

  麝香保心丸:由麝香、苏合香酯、牛黄、肉桂、蟾酥、冰片、人参提取物等组成。具有抑制血清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的上升 ,减轻血管内皮细胞损害 ,抑制动脉内膜增生 ,改善心肌缺血等作用 ,起效迅速 ,适用于心绞痛急性发作 ,或用于预防或减轻心绞痛发作。

  参桂胶囊:由红参、川芎、桂枝有效成分提取物组成。可有效治疗心肌缺血症状,增加心输出量和冠脉血流量,同时降低心肌耗氧量。

  心可舒:由丹参、葛根、三七、木香、山楂等组成。有改善心肌缺血和微循环、增强心肌收缩、改善心室舒张功能等作用。适用于气滞血瘀型胸痹病人。

  通心络:由人参、水蛭、全蝎、土鳖虫、蜈蚣、蝉蜕、赤芍、冰片等组成。有增加冠脉流量 ,改善心肌缺血 ,调节血脂 ,降低血黏度 ,抑制血小板聚集 ,并有改善血管内皮细胞功能等作用。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缺血有哪些症状?心肌缺血要如何护理

心肌缺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病,常常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一些经常吸烟,喝酒,熬夜的人患上心肌缺血几率也比较高,如果出现……详细>>

心肌缺血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心肌缺血如何治疗?

心肌缺血和心肌梗死在临床上都属于心脏系统的常见疾病,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这两种疾病的临床症状表现存在一定的相似性,需要明确的实验室检……详细>>

心肌缺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改善心肌缺血的药有哪些?

心肌缺血在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出现,尤其是在做体检心电图的时候,经常会听到医生说心肌缺血,很多的人生活和工作受到严重不良影响,为了更好的了解……详细>>

什么是无症状心肌缺血?哪些检查可以发现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属于心脏疾病之一,其主要的发病机制是因为血管内的血液供应不足,导致心脏缺氧,身体出现各种症状反应。心肌缺血是危害比较大的疾病,严……详细>>

心肌缺血的诊断治疗

据医学调查,心肌缺血的发病率不断升高,给患者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这时候如没有心肌缺血的诊断,就有可能加重病情。所以要先了解些心肌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