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引发早搏的原因有哪些?

2014-02-20 21:00:00      家庭医生在线

  早搏,就是心跳没有遵循正常规律的跳动,某一次心跳节律提前了,提前跳动之后出现一个较长的间歇。健康人在情绪激动、劳累、酗酒等外界因素的刺激下往往会出现早搏,这叫做非器质性早搏。专家表示,情绪激动可能导致早搏,即使患者心脏本身并没有实质性病变。针对这种类型的早搏,除了要改变不好的生活习惯外,也要积极用药治疗,因为非器质性早搏如果长期频发,可能会造成心脏的病变。

  早搏在正常人中十分常见如果用心电图对正常人作24小时的连续观察,可能记录到早搏的人会达到70~80%,早搏虽是心脏的不规则的跳动,但早搏并非皆由疾病造成。

  情绪激动、疲劳、消化不良、吸烟、饮酒、浓茶等均可引起心脏早搏的发生,这种原因下的心脏早搏是偶然的,患者注意克服诱因即可逐步恢复。

  某些药物如洋地黄中毒也可引起心脏早搏。因此人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药物的选择,避免因为不当的药物引发各种并发症,最好是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服药,不可擅自停药和随便换药。

  另外,器质性病变引起的心中早搏则见于冠心病、二尖瓣病变、心肌炎、二尖瓣脱垂等疾病。

  若能找到早搏原因,只需将诱发早搏的原因去除,治好诱发早搏的疾病,早搏便可逐步消除。对于找不到病因的频发早搏,可能很早以前就已发生,许多病人已经习惯,经医生评价为良性者,可以不必治疗。偶发性早搏,对血液循环的影响不大,尤其是并非由其它疾病引起的,早搏本身亦非严重疾病,一般不必治疗,所以早搏患者应消除思想顾虑,保持乐观情绪。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总是熬夜当心会导致早搏 早搏的原因有哪些?

熬夜,一种现代生活经常听到或者做到的一种现象,是一种危害人的身体的不良习惯。相信很多人也知道熬夜对身体有害,可是对熬夜具体有何危害估摸不……详细>>

早搏的原因

很多人都会发生早搏,严重的影响的患者在正常生活和学习,那么引起早搏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早搏的原因是什么?

正常心脏的跳动是规则的,各次心跳间隔时间基本相等,如果出现突然提前的心跳,在医学上称为过早搏动(早搏),或称期外收缩。早搏是因为心脏内……详细>>

早搏的原因有哪些?出现早搏一定要治疗吗

早搏,顾名思义就是“过早搏动”。在名目繁多的心率失常中,早搏是最常见的。早搏者往往会心慌、心悸,或是心脏跳动“偷停”(即心脏突然提前跳了……详细>>

心脏早搏啥原因?

引发早搏的原因有哪些?早搏(即过早搏动、期外收缩)是种常见的心律失常,指的是异位起搏点发出的过早冲动引起的心脏搏动,按其起源部位的不同……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