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室性早搏患者要避免劳累

2014-02-19 13:21:18      家庭医生在线

除了积极地治疗疾病之外,疾病患者日常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好的护理工作能够使患者的身体变得更好,也防止了疾病的进一步发作。那么,室性早搏患者日常如何进行护理?

1、室性早搏本身并非严重疾病,所以病员应消除思想顾虑,经常保持心情开朗,这是室性早搏的护理重要的一点。避免过度兴奋或忧伤。情绪波动容易诱发室性早搏的发生。

2、注意休息,晚上宜早睡,不要熬夜,有失眠者,在室性早搏护理时应额外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些镇静剂或安眠药,以保证大脑皮层能得到充分休息,不要使心肌兴奋增高而诱发早搏。

3、在饮食上对室性早搏护理应注意:不吸烟,不饮酒,饮食不过饱,少吃刺激性食物如酸、辣等调味品,少喝浓茶或咖啡,因为这些食物都可使心肌兴奋性增高,诱发早搏。

4、活动后室性早搏不增多的慢性病人应适当参加文体活动。

5、伴有严重症状者须服用抗心律失常药物。此类药物应按医嘱服药,在服药期间应注意有无药物不良反应。这是在心脏室性早搏护理特别需注意的一点。如乙胺碘呋酮、维拉帕米等常用药可使心跳减慢,如服药后每分钟心跳在五十次以下,应及时停药。

6、平时避免过度劳累,少看紧张或惊险的影视剧。晚上宜早睡,不能熬夜,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室性早搏的诊断要点

室性早搏的患者心脏表现好像心脏停跳的状态,实际上是由于早搏刺激以后心脏有一个长的停跳过程。临床表现为停一会再跳,实际上就是心脏早搏。那么……详细>>

室性早搏治疗要据患者情况而定

室性早搏(简称室早)是最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正常人和有器质性心脏病的患者都可以出现室早。调查显示,正常健康人群行普通心电图检查,室早的检……详细>>

预防室性早搏要进行适当身体锻炼

心脏早搏是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许多人发现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经常出现心悸、心慌,于是去医院检查,发现是心脏早搏。室性早搏是心脏早搏的一种,……详细>>

室性早搏患者要少喝浓茶

为了预防疾病的发生,我们都应该注重日常生活良好习惯的养成,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相信只要坚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健康的身体才会属于您。那么室性……详细>>

室性早搏严重吗

室性早搏是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可以见于各种心脏病的病程中,也可见于正常人。如无明显症状,不必使用药物治疗,症状明显,以消除症状为主,可以……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