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室性早搏如何进行家庭保健

2014-02-19 13:19:09      家庭医生在线

室性早搏是一种有可能复发的疾病,因此在医院进行治疗之后,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保健,来防止室性早搏的复发。那么,室性早搏如何进行家庭保健?

1、晚上应早睡 ,保证午睡 ,对失眠者 ,应服镇静剂或安眠药 ,以保证大脑皮层得到充分的休息 ,否则可造成中枢神经功能紊乱 ,使心肌兴奋性增高而诱发早搏。

2、饮食应清淡 ,并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 ,少食豆制品 ,尽量不吃有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 ,都有诱发频繁早搏发生的可能。少喝浓茶或咖啡 ,这些饮料都可使心肌兴奋性增高 ,也容易诱发早搏。

3、为了提高免疫力 ,增强体质 ,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 ,可适当参加太极拳或气功等轻度锻炼 ,但一定要持之以恒 ,不可半途而废。

4、频繁早搏者在家庭康复期间 ,仍应按医嘱要求 ,按时服药。在服药期间还应注意有无不良反应。如胺碘酮、维拉帕米等药 ,可使心跳减慢 ,若每分钟心跳在 50次以下 ,就应及时停药。

5、在服用胺碘酮期间 ,应定期到医院检查心电图 ,观察 Q - T间期有无明显延长 (正常为 0。 4秒 ),以免发生严重的室性心律失常。6。密切注意气候的骤变 ,避免寒风侵袭 ,尽量不到拥挤的公共场所中去 ,以免染上感冒。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室性早搏的诊断要点

室性早搏的患者心脏表现好像心脏停跳的状态,实际上是由于早搏刺激以后心脏有一个长的停跳过程。临床表现为停一会再跳,实际上就是心脏早搏。那么……详细>>

室性早搏如何做定位诊断

早搏可无症状,也可有心悸或心跳暂停感,但频发室性早搏者常有心悸、心慌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阿斯综合征及心力衰竭、休克等。室性早搏是早搏的一……详细>>

室性早搏患者该如何饮食好

室性早搏的治疗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非常重要。起居方面,病人应注意劳逸结合、睡眠休息充足。活动后早搏不增多的人应动静结合,……详细>>

预防室性早搏要进行适当身体锻炼

心脏早搏是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许多人发现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经常出现心悸、心慌,于是去医院检查,发现是心脏早搏。室性早搏是心脏早搏的一种,……详细>>

室性早搏严重吗

室性早搏是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可以见于各种心脏病的病程中,也可见于正常人。如无明显症状,不必使用药物治疗,症状明显,以消除症状为主,可以……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