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预防脑出血后遗症平时忌饮茶

2014-02-17 13:29:22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治疗疾病不如预防疾病,心脑血管类的疾病尤其如此,因为一旦等它病发了,就很难治疗了,而且这些疾病很容易造成身体永久的损害。脑出血后遗症也是如此,想要预防诸如偏瘫等脑出血后遗症,首先就要注意预防高血压,高血压患者是得这类的病的最大人群。另外,预防脑出血后遗症要做到以下几点:

1、定期健康检查血压及脑动脉硬化情况。要做到提早预防,少吃动物性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饮食清淡。少吃盐。不吃激素药物。和抗生素药。

2、可请有经验的中医开些补气、活血、散瘀的中药内服,适当配上一些外敷、薰洗的中药。舒筋活络,疏通血管,活血散瘀。老人平时可进行一些全身经络推拿按摩,每日2-3次,每次20-40分钟,这样有利身体的健康。

3、从精神上多鼓励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正确对待自己的疾病,要与医护人员、家庭配合好,共同战胜疾病。力争取得良好的预后。

4、忌烟、酒、,不饮浓咖啡、浓茶、等剌激性饮料,不做体力活。运动不过量等。

5、做好心理护理、和病人基本的生活需要的护理;如对鼻饲管、尿管、褥疮的护理等。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出血后遗症的预防要注意戒酒

脑出血,通常是突发性疾病,死亡率非常高,是急性脑血管病中最严重的一种。脑出血的主要人群是中老年人,以40-70岁为最主要的发病年龄。由于……详细>>

大脑出血后遗症有哪些?中医治脑出血后遗症的方法有哪些?

大脑出血会对大脑的脑组织形成不可逆的损伤,在临床上对大脑出血的治疗主要是减缓出血,修复受伤的脑组织,但是因为现阶段的临床技术水平有限,不……详细>>

脑出血后遗症的发病原因有哪些?脑出血后遗症护理措施?

当脑出血急性发作后,患者会出现较为严重的临床症状,甚至可能会陷入深度昏迷状态,此类患者必须及时就医抢救,才可以有效的挽救生命。患者在接受……详细>>

脑出血好了后的后遗症原因是什么?治疗脑出血后遗症的药有哪些?

脑出血本身是危害比较大的心脑血管疾病,临床上脑出血完全治愈的几率并不高,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表明,我国脑出血患者的治愈率在40%左右,很大……详细>>

看看脑出血后遗症的症状表现

脑出血后遗症指的是一般脑出血后,引起不同程度的脑组织破坏和脑功能障碍,虽经治疗仍留有不同程度的脑出血后遗症的症状。脑出血发生的原因主要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