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房颤的饮食需注意什么?

2014-02-15 08:46:45      家庭医生在线

房颤的人群发病率高达0.8%~1%,我国约有800万房颤患者,据专家说,房颤反复发作直接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严重的还会损害心功能,导致脑中风,使致死率、致残率明显增加。有房颤肯定他的生存率要降低,根据男女之间的差别,对于房颤女的生存率要比男的长一点,但是房颤的人跟正常人比起来,没有房颤的病人寿命要长,所以房颤不仅仅是人体感觉到不舒服,甚至发生脑卒中,房颤还是大大的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严重的会导致生命风险,将大大的增加死亡率。

房颤病人的生活事项

戒烟;

限制饮酒;

限制或不用咖啡因;

一些病人可能需要避免含有咖啡因的物质诸如茶、咖啡、可乐以及一些非处方用药;

谨慎应用某些治疗咳嗽或者感冒的药物,其中可能含有刺激物,这些物质可能促进不规则心律,服用前应当询问医生或阅读说明书,看是否适合自己。

房颤是心律失常的一种,若想治疗房颤,那么房颤的饮食上也必须有一定的注意。

1、房颤的饮食注意之一:戒烟、戒酒:烟和酒都是对身体具有毒害作用的东西,烟中的烟碱和酒中的乙醇都是增加心脏负担的物质,所以,戒烟和戒酒是房颤的饮食上需首要注意的。

2、房颤的饮食注意之二:合理饮食,应有合理的饮食安排。从心脏病的防治角度看营养因素十分重要。原则上应做到“三低”即: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

3、房颤的饮食注意之三: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水果、新鲜蔬菜、植物油。

4、房颤的饮食注意之四:少吃含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蛋黄、动物油、动物内脏等。

5、房颤的饮食注意之五:饮食要高钾低钠,鼓励食用豆制品,饮茶。

6、房颤的饮食注意之六:饮食有规律,不可过饥或过饱。

7、房颤的饮食注意之七:适当摄入纤维素食物(包括谷类淀粉类)以保持大便通畅。

以上就是房颤的饮食方面该注意的地方,患者朋友们在服药的同时,应注意这些饮食方面的东西,只有这样,才有助于我们疾病的恢复。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回答您的疑问:房颤的饮食有什么注意?

房颤是最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当中发生率大于5%。房颤不仅使患者感到心慌、气短、胸闷、乏力,精神不振明显影响其正常工……详细>>

心脏房颤在生活中饮食保健注意事项

由于心脏原因引起的房颤有高血压、冠状动脉疾病、缺血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病、充血性心衰、心肌病、其他(窦结病、肿瘤、心包炎等)。甲状腺功能异……详细>>

房颤常见的病因是什么? 房颤要怎么预防呢?

有很多上了年纪的人去做身体常规检查的时候,报告单上面写着房颤这个词,可能有很多人对于房颤应该不是很了解。房颤具体是指心房颤动,是一种常见……详细>>

告诉你房颤的病因是什么?

什么叫做房颤?心房纤颤简称“房颤”是一种很常见的心律失常,仅次于早搏而居第二位,房颤是心肌丧失了正常有规律的舒缩活动,而代之以快速而不协……详细>>

男性较女性房颤发病更早 房颤治疗需注意什么

天气渐凉,房颤发病增多。房颤是心律失常领域最为高发的一种病,在我国的发病率约为1%,且受工作压力大、熬夜应酬多等因素影响,呈现疾病年轻化……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