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告诉你如何预防二尖瓣关闭不全

2014-02-14 06:24:29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患上二尖瓣关闭不全就必须要预防好风湿热反复发作。二尖瓣关闭不全的最常见病因是风湿性心脏病,由于反复风湿性炎症后所遗留的二尖瓣瓣膜损害,使瓣膜发生僵硬、变形、瓣缘卷缩,瓣口连接处发生融合及缩短,同时伴腱索、乳头肌的缩短、融合或断裂,造成二尖瓣的闭合不全,从而引起血流动力学的一系列改变。

步骤/方法:

1、其实防止二尖瓣膜关闭不全,最主要的做法是先要预防风湿病反复发热。风湿病是一种常见的炎症,所以一有不注意的地方,就很很容易导致风湿反复发热。

2、首先,必须搞好居住或工作区域的环境卫生,保证室内空气流通,多开窗透气,让室内细菌缺少一个良好优质的生长环境,那么人体就会少接触到病菌细菌,自然就能减少风湿病的发作。

3、然后要注意多到室外进行身体锻炼,或者是室外活动。不要总是闷在房间里关窗关门睡觉或者是玩电脑,这样很容易滋生细菌。没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就很难能够抵挡外来病菌的入侵。所以说运动不仅仅是为了减肥,还是我们一个继续奋斗的资本。

4、还要注意外部天气的变化状况,注意防寒防湿,尽量减少生病的次数。每当出现咳嗽等喉咙发炎的状况请及时去医院或者诊所进行治疗,以免病症扩大引发更加严重的疾病。

5、通常情况下,确诊了风湿热的人生活上会受到长期限制,所以各方面都需要注意。这是一个长期的奋斗,希望各位病友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好好注意生活习惯,避免疾病升级!

注意事项:风湿病和二尖瓣膜关闭不全其实是有莫大关系的,不过预防好风湿热反复发作就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患上二尖瓣膜关闭不全的几率了。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尖瓣关闭不全的预防措施

二尖瓣关闭不全,主要由于反复风湿热发作引起,故此,预防风湿热反复发作是阻止本病产生及发展的关键,预防风湿性心脏病,如果能有效地控制甲链咽……详细>>

简述二尖瓣关闭不全的治疗措施

预防风湿热反复发作是阻止本病产生及发展的关键,风湿性二尖瓣关闭不全早期多无明显症状,待出现明显症状时病变发展已较严重,故早发现、早防治非……详细>>

告诉你二尖瓣关闭不全吃什么好

预防患上二尖瓣关闭不全就必须要预防好风湿热反复发作。二尖瓣关闭不全的最常见病因是风湿性心脏病,由于反复风湿性炎症后所遗留的二尖瓣瓣膜损害……详细>>

二尖瓣关闭不全的饮食注意事项

预防患上二尖瓣关闭不全就必须要预防好风湿热反复发作。轻度患者在饮食上加以注意,就可以抑制病情的扩展。二尖瓣关闭不全的最常见病因是风湿性心……详细>>

二尖瓣关闭不全如何防治?

预防患上二尖瓣关闭不全就必须要预防好风湿热反复发作。二尖瓣关闭不全的最常见病因是风湿性心脏病,由于反复风湿性炎症后所遗留的二尖瓣瓣膜损害……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