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血浆中正常的胆固醇含量为多少

2014-02-13 15:39:50      家庭医生在线

因世界各地人群饮食习惯与生活条件各异,人群血脂水平也相差悬殊,故国际上没有统一的所谓"正常值"。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主张以显著增高冠心病的危险度来划分高低,同时也根据危险度水平制定防治措施。

我国血脂异常防治对策专题组在血脂异常防治建议中提出血脂的参考值如下:

血清总胆固醇(TC)在5.20摩尔/升(200毫克/分升)以下为合适范围,5.23~5.69摩尔/升(201~219毫克/分升)为边缘升高,5.27摩尔/升(220毫克/分升)以上为升高(血清总胆固醇比血浆总胆固醇高3%)。

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在3.12摩尔/升(120毫克/分升)以下为合适范围,3.15~3.61摩尔/升(121~139毫克/分升)为边缘升高,3.64摩尔/升(140毫克/分升)以上为升高。

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在1.04摩尔/升(40毫克/分升)以上为合适范围,0.91摩尔/升(35毫克/分升)以下为减低。

血清甘油三酯(TG)在1.70摩尔/升(150毫克/分升)以下为合适范围,1.70摩尔/升(150毫克/分升)以上为升高。

血清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升高愈显著,或血清总胆固醇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减低愈明显,则罹患冠心病的危险性愈大。

(责任编辑:赖宇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固醇高为什么会导致死亡?如何避免胆固醇过高?

胆固醇过高是当下比较常见的一种社会现象,胆固醇作为一种严重影响血管健康的物质,会对人体造成多种多样的健康隐患,必须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下……详细>>

为什么偏瘦还会胆固醇高?坏胆固醇升高的原因

很多都以为胆固醇偏高是胖子的专利,其实不然,有一部分瘦子在体检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胆固醇居然偏高。为什么会这样呢?怎样可以降低胆固醇呢?详细>>

胆固醇高的食物有哪些?胆固醇太高危害大

在现在的社会,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生活质量就在不断地提高。又因为平时不注意饮食等方面的平衡,就会出现不同的疾病,例如高胆固醇。那么,今……详细>>

胆固醇高(高胆固醇血症)有哪些症状

胆固醇是血液中的脂肪物质。它是由机体自己生产的,在维持细胞功能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然而,血液中过多的胆固醇也会令你增加患心脏病的危险。而家……详细>>

胆固醇高的症状

胆固醇高并不是罕见症状,那么,常见的胆固醇偏高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